耳鸣拉响疾病预警 治疗耳鸣的食疗偏方

发表日期:2015-08-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也些是因为神经性耳鸣,有些是由于环境因素决定的。耳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我们却不能忽视了耳鸣背后可能所隐藏的疾病。全球医院网专家表示,耳鸣经常会是一些疾病所导致的,并且我们还不易察觉。那么耳鸣可能是哪些疾病的影响呢?

耳鸣还与社会环境、心理因素明显有关。当人的情绪忧郁、焦虑不安时,也可出现耳鸣。有神经衰弱的人常出现耳鸣,这种耳鸣音调高低不定,多为双侧性,并伴有头痛、头昏、失眠、多梦等症状。另外,身体虚弱时,由于血管张力不足,局部供血不良而引起耳鸣。祖国医学认为它是肾虚的表现。

当耳内异物、炎症肿胀发生阻塞、耳膜充血、内响、穿孔、中耳积液或感染、耳硬化等症,均可发生传导性耳鸣。这种耳鸣的特征是单侧性,即耳鸣发生于病变的一侧,且音调较低,有节律性,如“隆隆声”,“轰轰声”。

常用的抗生素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对听神经及前庭神经均有毒害作用。其中早期可出现耳鸣,这种耳鸣往往是高音调,呈双侧性。若不及时停药,可迅速发展成耳聋,且难以逆转。短暂的强噪声或长期反复的噪声(如职业噪声,摇滚乐和迪斯科音乐。强音量立体声耳机等)均可导致听力下降并伴耳鸣和眩晕,严重者还可出现幻听及神经衰弱。

耳鸣拉响疾病预警 治疗耳鸣的食疗偏方

耳鸣拉响疾病预警 治疗耳鸣的食疗偏方

耳鸣患者的7大食疗偏方

1、莲子

【用法】我们把莲子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煮烂之后加入适量的糯米,将它们熬成粥饮用。

【功效】具有益精气,强智力,聪耳目,健脾胃的作用,且可降血压。对于老年性耳鸣耳聋伴高血压尤为适宜。

2、花粳米

【用法】取菊花50克,粳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再将菊花汤与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这道花粳米粥对着老年人常有的眩晕耳鸣、肝火目赤等很多症状能够起到很多的效果。

原文地址:耳鸣拉响疾病预警 治疗耳鸣的食疗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erming/1440888108885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