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耳鸣怎么办 坐飞机耳鸣也是一种病

发表日期:2015-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部分人坐飞机的时候,出现耳鸣的现象。不要忽视,这也是一种疾病。为了预防坐飞机耳鸣,给患者一个舒适的旅程。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坐飞机耳鸣处理方法。一起看看吧。

坐飞机耳鸣怎么办:

坐飞机发生耳鸣现象,医学上称之为“航空性中耳炎”。当飞机上升时,外界气压减低,鼓室内形成正压,正压使咽鼓管张开。

这时您可能会感到耳膜有轻微的鼓胀感;而飞机下降时,外界压力逐渐增加,鼓室内形成负压,咽鼓管呈现单向活瓣样作用,又受周围高气压影响而不易开放,外界气体无法进入鼓室。

导致中耳负压增加,中耳粘膜水肿,血管高度扩张,此时您可能会觉得耳膜有被压迫感。

负压增加到一定程度,如咽鼓管仍不能及时开放,鼓室内外压力差加大,就会使鼓膜内陷、充血,鼓室内血管扩张,可能导致中耳气压损伤,血清外漏或出血,表现为鼓室积液或积血,甚至鼓膜充血破裂,严重的甚至出现耳膜穿孔、失听。自觉耳内闭塞,听力下降,眩晕或耳鸣。

坐飞机耳鸣怎么办 坐飞机耳鸣也是一种病
坐飞机耳鸣怎么办 坐飞机耳鸣也是一种病

中耳腔和鼻腔有条相通的管道,我们称之耳咽管。正常情况下,耳咽管有空气进入,使到耳腔内的压力和隔着耳膜的外耳及外界的压力保持平衡。

原文地址:坐飞机耳鸣怎么办 坐飞机耳鸣也是一种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erming/1435358197794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