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要治疗记住这些小窍门

发表日期:2016-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很多人睡觉都会打呼噜,只是自己没有知觉而已。打呼噜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睡眠质量,也会打扰周围的人休息,甚至导致猝死,因此需要引起重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打呼噜呢?有什么治疗打呼噜的窍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身材肥胖

肥胖是引起打呼噜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于肥胖者的气道要比正常人要狭窄,在白天清醒的时候,咽喉部肌肉收缩时气道保持开放,因而不会使气道受到堵塞。但是晚上睡眠时神经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咽部组织堵塞,使上气道塌陷,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就会产生涡流还引起震动,就这样阵阵鼾声也就产生了。

2、舌头肥大

尽管有些人体形并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

3、鼻部异常

呼吸道鼻咽部,颌部有生理性异常也是引起打呼噜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狭窄,造成气流堵塞,引起打呼噜。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心血管病变

打呼噜与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联系,就在于习惯性打呼噜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

原文地址: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要治疗记住这些小窍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hulu/1473848964173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