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小心这些原因(3)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直肠癌

血色较新鲜或暗红色,粪便中可有黏液,往往血液、黏液、粪便三者相混。

(2)结肠癌

随病程延长逐渐出现大便出血,多为含有脓液或黏液的血便,血色较暗。

(3)溃疡性结肠炎


黏液便或脓血便,同时伴有左下腹痛或下腹疼痛。

(4)肠道感染性疾病

如细菌性痢疾、阿米巴肠病等。

3.黑便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又称为柏油便,大便呈黑色或棕黑色。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出血量较少,且出血速度较慢,血液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排出的粪便即为黑色;若出血量较多,在肠内停留时间较短,则排出的血液呈暗红色;出血量特别大,而且很快排出时也可呈鲜红色。

4.隐血便

小量(微量)消化道出血不会引起粪便颜色改变,仅在粪便隐血试验时呈阳性,称为隐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发生隐血便,常见溃疡、炎症及肿瘤。便隐血试验可检测粪便中的少量(微量)血液成分。肠息肉(癌)的早期粪便隐血可呈现阳性,定期进行粪便隐血检测是结直肠肿瘤筛查(初筛)的重要途径。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小心这些原因(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5130335302090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