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扁桃体化脓吃什么药

发表日期:2016-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扁桃体化脓吃什么药。季节变换时,天气转凉,很多人特别是儿童特别容易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是什么,如何治疗扁桃体发炎?了解关于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扁桃体

腭扁桃体是一对扁卵圆形的淋巴器官,位于扁桃体窝内。扁桃体窝:口咽外侧壁在腭咽弓和腭舌弓之间的三角形凹陷。

粘膜上皮向实质内下陷形成不陷窝,称扁桃体小窝。扁桃体前下部分被子腭舌弓遮盖,其上端未被覆盖的部分由结缔组织构成的扁桃体体囊包绕,此囊仅借疏松结缔组织与咽肌相连。此处常是扁桃体周围脓肿形成部位。咽淋巴环由腭扁桃体、咽扁桃体、咽鼓管扁桃体、舌扁桃体组成。

症状

1.急性期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1)全身症状起病急,畏寒,高热可达39~40℃,尤其是幼儿可因高热而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以及全身酸懒等。

(2)局部症状咽痛明显,吞咽时尤甚,剧烈疼痛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儿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安。儿童若因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时可妨碍其睡眠,夜间常惊醒。

原文地址: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扁桃体化脓吃什么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765143461761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