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吃这些可预防扁桃体炎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扁桃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扁桃体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扁桃体炎的患者会觉得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等,对于患者的日常生活还是有影响的。那么,引起扁桃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多吃什么可以预防扁桃体炎呢?

扁桃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急性扁桃体炎的病因

急性扁桃体炎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腺病毒也可引起本病。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也不少见。

细菌可能是外界侵入的,亦可能系隐藏于扁桃体隐窝内的细菌,当机体抵抗力因寒冷,潮湿,过度劳累,体质虚弱,烟过度,有害气体刺激等因素骤然降低时,细菌繁殖加强所致。

扁桃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时则为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如麻疹及猩红热等。急性扁桃体炎往往是在慢性扁桃体基础上反复急性发作。

2、慢性扁桃体炎的病因

原文地址:扁桃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吃这些可预防扁桃体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744565471740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