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扁桃体炎是脱落上皮、淋巴细胞及细菌会堆积在隐窝开口处,此时扁桃体表面就会出现点状豆渣样物。目前,有很多的患者对于扁桃体发炎症状有什么是非常关心的。因为,扁桃体发炎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引发肺炎的发生,从而威胁到我们的生命。所以,扁桃体发炎症状我们是不需要了解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及时的治疗。

儿童扁桃体发炎的原因

扁桃腺发炎的原因是由于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其中细菌感染更多见。这些细菌通常存在于人的咽部和扁桃腺隐窝内,在正常情况下,由于扁桃腺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的不断分泌,可将细菌同脱落上皮细胞从隐窝口排出,因此保持着机体的健康。当机体因过度疲劳、受凉、局部受到物理或化学因素的影响后,抵抗力下降时,扁桃腺的血运减少、腺体分泌机能下降,上皮防御能力降低,细菌即乘虚而入,滋生繁殖,致使扁桃腺发炎。

孩子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哪些

而儿童急性扁桃体炎多因受凉、潮湿、劳累、营养不良、感冒等因素使小儿抵抗力下降,导致扁桃体部位的细菌大量繁殖而发病。常易反复发作,易并发鼻炎、中耳炎、有时可并发风湿热、急性肾炎、病毒性心肌炎等。

儿童扁桃体炎的特征

儿童急性扁桃体炎起病急,颇似感冒,畏寒发热,体温可达39-40℃,咽喉痛。同时伴有食欲不振,甚至拒食,精神不振,疲乏无力,头痛,周身疼痛。检查时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甚至有脓性分泌物,颈部淋巴结肿痛。这是儿科常见的一种咽喉疾病,多同细菌侵入扁桃体所引起,以一侧或二侧桃体红肿疼痛、发热、吞咽困难为主要特征。

原文地址:孩子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26660314514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