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传播途径必要的三个条件

发表日期:2024-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艾滋病虽然非常可怕,但只有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才会传染,艾滋病传播途径必要的三个条件我们要知道。

  艾滋病传播具备的三个条件

  1、HIV感染者存在

  必须存在HIV的传染源,才有可能发生HIV感染和传播。有些人担心和怀疑只要有过某些行为,如性行为,就会得艾滋病,即使没有HIV的存在也一样,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2、有足够量的病毒从感染者体内排出

  HIV的数量只有达到一定的水平才会导致感染的发生。例如感染者的血液、精液、乳汁中带有比较多的病毒,只要少量就足以感染别人,接触这些体液感染的危险性比较高。而唾液、泪液和尿液中病毒含量很少或者没有病毒,因此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

  3、 HIV必须进入受感染者的血液中

  光是接触到有病毒的体液并不足以感染上HIV,健康、无破损的皮肤可阻止HIV进入机体,能有效地防止HW感染。HIV可以通过伤口或溃疡进入机体,或者透过肛门、直肠、生殖道、口腔、眼睛等处的黏膜进人人体。

  艾滋病目前不能治愈,危害性大,我们要形成正确的认识,除了知道传播途径之外,还要清楚哪些情况不会传染,避免恐艾。

原文地址:艾滋病传播途径必要的三个条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aizibing/170528070122807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