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越拔越多别不信 1种病真是“拔”出来的

发表日期:2024-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一些年纪大的朋友们来一旦出现了白头发就会去拔头发,而头发这个东西是越拔白的越多的,欢迎大家来详细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会逐渐变白,这是我们身体自然老化的现象。但是,很多人认为拔掉白头发会使其越来越多,这个说法是否正确?白头发越拔越多是真的吗?还有,毛囊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头皮疾病,它与拔头发之间有什么关系?今天和大家探讨下!

  拔头发与白头发增多的关系

  1、白头发的成因

  白头发的生成与黑色素细胞逐渐减少有关,而黑色素细胞逐渐减少可能是由于年龄增长、家族基因遗传、压力过大、营养不良或者罹患慢性疾病等多种因素造成的。

  2、拔白头发导致增多是误解

  对于白头发是否越拔越多这个问题,实际上还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虽然有些人认为拔掉白头发会对头皮毛囊造成刺激,促进头发生长,使得白头发变多,但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事实上,拔掉白头发并不会导致毛囊中的黑色素细胞的数量发生改变,因此拔掉白头发不会使其越来越多。白头发的增多主要考虑与毛囊内黑色素细胞功能衰退相关,而和拔头发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

  拔头发与毛囊炎的关系

  1、毛囊炎概述

  毛囊炎是一种常见的头皮疾病,通常由细菌感染引起,主要表现为毛囊周围的红肿、疼痛和化脓等症状。

  2、拔头发与毛囊炎的联系

  严格来讲,拔头发本身不会直接引发毛囊炎。但是,频繁拔头发可能会对头皮造成损伤,如果拔完后,伤口没有得到适当地清洁和护理,细菌可能进入伤口导致感染,从而引发毛囊炎。

原文地址:白头发越拔越多别不信 1种病真是“拔”出来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71074301622840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资讯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