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补血气

发表日期:2021-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吃什么补血气
二、夏季补血气喝什么汤好
三、夏季补血气喝什么粥好

夏季吃什么补血气

1、夏季补血气吃桂圆肉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生素等,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夏季吃什么补血气

2、夏季补血气吃樱桃

水果中,樱桃含铁量最高,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改善皮肤代谢,起到补血美容的作用。

3、夏季补血气吃苋菜

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效。苋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而且,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夏季吃什么补血气

4、夏季补血气吃南瓜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5、夏季补血气吃葡萄

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

6、夏季补血气吃红枣

补血养颜圣品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

夏季补血气喝什么汤好

1、银耳红枣汤

银耳的功效以及外在的颜色都和燕窝非常的相似,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凉补以及润燥的作用。这道食谱不仅味道非常的美味,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够拥有一个非常好的脸色,同时体态也会更加的苗条。

2、双红补血汤

这道食谱非常的适合夏天服用,不仅能够很好的补气血,同时也是一道非常适合炎热夏季服用的甜品。如果女性比较喜欢吃南瓜,那么也可以将红薯换成南瓜来服用。

夏季吃什么补血气

3、木瓜银耳汤

红枣以及银耳都是具有很好的补血以及补气的作用,四种食材混合在一起之后,补血补气的作用加倍升级。

夏季补血气喝什么粥好

1、黑糯米补血粥

这道女人补血补气食谱效果非常的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桂圆虽然在补血以及促进血液循环方面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并不不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消化,所以每次最好不要服用太多。

2、花生红枣黑米粥

黑米100克,糯米80克,花生50克,大枣10枚,适量冰糖。入锅加水煮成粥。

作用:黑米,滋阴补肾,补益脾胃,养气活血,花生、大枣均是补血佳品。

3、百合

百合4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入锅加水,煮至浓稠。

作用:通过肺气的宣发和肃降,人体的气血津液才能散布至全身,而此粥润肺效果是极好的。

原文地址:夏季吃什么补血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366560922710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