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21-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二、夏季吃什么水果解暑
三、夏季水果应该怎么保存

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1、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1.1、椰子

椰子是凉性水果之一,以海南的椰子最为出名,夏季上火,可适当的喝些椰子汁都有助于降火。

1.2、柿子

柿子是属于寒凉性水果之一,因此夏季吃点柿子可助降火气。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柿子降火气的,由其是对于体寒的人来说,就更不能吃了。

1.3、柚子

柚子具有清热下火,由其是在北方干燥的天气,如果适当的吃些柚子更可减少皮肤干燥的问题,起到一个清热解毒,去火气,助排便,美容养颜等多种养生功效。

2、夏季吃什么水果防晒

2.1、夏季吃桃子防晒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

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对粗糙的皮肤,可以用桃片在洗净的脸上磨擦和按摩,然后再洗净,这一方法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光滑与柔嫩。除此之外,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桃汁浸泡,也是保养肌肤的一个好方法。

2.2、夏季吃樱桃防晒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3、夏季皮肤干燥起皮怎么保养

3.1、全脸使用保湿化妆水

彻底清洁面部后,全脸使用保湿化妆水or喷上矿泉喷雾,让脸部每一处肌肤都彻底吸收水分。你可以选用花水或矿物质水,小分子的水分更易吸收。

3.2、敷上保湿面膜

抹上保湿精华或是敷上保湿面膜,让肌肤补进大量保湿能量,彻底滋润肌肤角质。这两步其实可以同时进行,先涂保湿精华,不用等其完全吸收就可以敷面膜了,面膜敷个15分钟就够了,时间太久反而会倒吸水分。

夏季吃什么水果解暑

1、西瓜

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多吃。

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2、杨梅

杨梅营养价值高,是天然的绿色保健食品。据测定: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而且杨梅还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3、草莓

草莓是女孩子们都不能抗拒的诱惑,草莓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不仅可以增强皮肤弹性,还有美白护肤和滋润保湿的功能。经常使用草莓美容护肤,是可以使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钾质,对头发的健康很有利。

夏季水果应该怎么保存

1、挑选新鲜的水果

购买当令水果,当令的水果多半新鲜、品质佳,而且价钱又平实。不论何种水果,果实饱满、大小适中(表示果实发育完全)、外形完好、无碰伤及病斑等,都是基本的选择要点。而果实拿上手沉甸甸、具重量感,通常表示水分含量多,吃起来应是“香甜多汁”,如果拿起来轻轻的,可能已经储放一段时间,里面的养分及水分丧失大半。

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2、放在通风阴凉处

如果买来的水果正熟,1天~2天内会吃掉,只要放在通风、不受日照的阴凉处就行,也可以放到竹篮、果盘中,让自然清新的果香为家里添上几分迷人的味道。

3、先放熟再放冷藏

主要原则就是等熟了再冰,还未成熟的水果,先放室温1~2天,熟了再包起来放到冰箱冷藏,但不要过熟,以免吃到烂水果。并以“先进先出”为原则,即先冰的水果先吃。还未熟的水果,如果想急着吃或放冷藏,可以和苹果、香蕉、木瓜等含乙烯的水果摆在一起,来帮助催熟。

原文地址:夏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159200622710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