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手脚冰凉适合按摩哪里 怎么调养好

发表日期:2024-0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的朋友们来说要进行很好的中医调理,才能够帮助大家恢复身体的情况哦,快来了解吧。手脚冰凉的问题其实在很多女性身上多见,这样的问题对身体的影响其实是很大的,要重视这样的问题。如果是长期出现这样的情况,作为育龄期的女性要重视,还需要进一步的调理减少对个人健康的危害。今天和大家介绍的是关于中医上是怎么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具体的按摩哪里会比较好,日常怎么调养对身体好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常年手脚冰凉适合按摩哪里

  按摩气冲穴

  有专家表明,如果我们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也可以适当的按摩一下气冲穴。在气冲穴的下面有一个动脉,我们在按完气冲穴的时候,也可以慢慢的按摩一下下面的那条动脉,是可以起到改善手脚冰冷的。

  按摩肾俞穴

  肾俞穴的位置是在我们两侧的腰眼上面,如果按肾俞穴的话,就能够帮助我们起到补肾的作用,一旦我们的肾好,体内的阳气也就十足,不会出现因为阳气不足而引发手脚冰凉的情况。每天晚上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用手轻轻敲打100下即可。

  按摩阳池穴

  大部分的手脚冰凉其实都是阳虚所导致的,而想要缓解这个情况的话,我们就要需要治疗阳虚这个情况。阳池穴的主要作用是处理荷尔蒙跟支配血液循环的一个主要穴位,如果我们按摩这个穴位就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温和身体的效果。

  涌泉穴

  涌泉穴是位于我们脚底的一个穴位,如果我们用手掌快速摩擦的话,是能够起到补肾的作用,一旦肾好的话,体内的阳气就足,这样是很难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想要按摩涌泉穴改善这个情况的话,可以每天用手掌按摩揉捏脚底,直到有热感出现即可。

  怎么调养好

  (1)揉搓涌泉穴,以感觉到热为限度,再搓揉脚趾。

  (2)特别是大脚趾头第二节有几根汗毛的地方,叫“三毛穴”,要多揉搓,然后稍用力捏3~5次。

  (3)心俞穴(两肩胛骨中间、脊梁骨和两侧大筋部位)按揉36次,左右各转18次。

  (4)肾俞穴(即两边腰眼),两侧各按揉36次,每一侧都是左右转各18次,对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很有好处。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中医上对手脚冰凉问题的改善,想要做好正确的改善,平时就要注意做好按摩,适当的按摩对手脚冰凉问题会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育龄期的女性要注意做好正确的认识。另外,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注意预防也能及时的改善问题。好了,今天的介绍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原文地址:常年手脚冰凉适合按摩哪里 怎么调养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70701238822817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节气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