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墙壁出水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回南天墙壁出水怎么办
1. 回南天墙壁出水怎么办
2. 回南天除湿妙招
3. 回南天的食谱
二、回南天拔火罐除湿方法
三、哪些疾病要注意回南天

回南天墙壁出水怎么办

1、回南天墙壁出水怎么办

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另外,如果觉得门窗紧闭令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建议大家在中午时短时间开窗通风。

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调都有除湿的功能。不过,用空调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见效较慢,一般需要两三个钟头,而且会使室内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满意空调的除湿效果,不妨到商场购买专用的除湿机,见效较快但耗电也相对较大。超市里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最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 两种类型。不少吸湿盒具有各种香味,柠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满室飘香,适合放在客厅、房间、洗手间和厨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间里。

2、回南天除湿妙招

苏打粉:厨房里唾手可得的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结块后可用来当清洁剂。咖啡渣:兼具吸湿除臭双重效果,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洗衣粉:洗衣粉也是好用的除湿剂。湿敷法:敷脸是爱美女性维持皮肤水嫩的秘诀,这种湿敷法也可以去除居家难缠的霉斑。蜡烛:如果觉得居室太潮湿,点蜡烛也能起到降低居室空气湿度的作用。木炭、竹炭:木炭、竹炭的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汽,兼具除臭效果,适合小面积的除湿。

3、回南天的食谱

参芪粥: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放进药汁中煮沸,后用文火煮成粥。芡实杞圆龟苓汤:先把乌龟放入盆中,淋热水使其排尿,用开水烫死后洗净,切去内脏、头、爪;土茯苓、芡实、杞子、圆肉等洗净,稍浸泡;然后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2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3小时以上。

回南天拔火罐除湿方法

1、拔火罐的目的是要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在局部形成微小的皮下瘀血,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风散寒、通经活络等治疗作用。拔火罐前,让患者俯卧在床上,露出要拔罐的部位,然后点火入罐。火源最好使用精灯,一手持罐,在酒精灯的火苗上迅速晃几下,通过加热将罐内的空气排走,形成负压,然后迅速把火罐紧吸在施治的部位上

2、从点火到起罐,一般拔15~20分钟就可将罐取下,拔罐时间太长起了泡,就可能伤害皮肤,甚至引起感染。如果年老体弱,一般拔10分钟就可以了。

3、拔罐动作要领是一手按压皮肤,一手将罐向一面倾斜,使空气经缝隙进入罐内,罐子自然就会与皮肤松开。

4、体质比较虚弱,皮肤有炎症、溃疡或者破损都,就不适合使用拔火罐疗法。

哪些疾病要注意回南天

1、风湿类疾病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老人,绝大部分关节炎患者对气候变化敏感,空气中的湿度上升,可使关节肿胀、疼痛加重,诱发或加重原有的关节疾患。适当饮食调理,注意保暖。

2、皮肤病和妇科病,天气潮湿,真菌的生长速度快,容易引发真菌、霉菌感染,出现湿疹、手足癣、过敏性皮肤病等皮肤疾病和妇科疾病。

3、胃肠道疾病,春天空气湿度大,也容易令肠胃功能紊乱,使胃肠道疾病的发病风险进一步增高。平时应加强运动,促进胃肠的蠕动,提高免疫力。

4、心脑血管疾病,回南天忽冷忽热、昼夜温差大,血管收缩强烈,造成血压强烈地波动,易诱发心脑血管病。

原文地址:回南天墙壁出水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67318806922725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