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么进行肌力训练 老年人训练时要掌握的原则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老年人怎么进行肌力训练,老年人训练时要掌握的原则。老人进行运动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安全是最重要的。了解老年人怎么进行肌力训练,老年人训练时要掌握的原则。

老年人怎么进行肌力训练

一些朋友认为老人年龄大了,就应该散散步,最好不要做肌肉训练,其实不然,老人也可以进行力量锻炼的,老人坚持力量训练的好处有很多,重要的是拥有适合自己的老人健身计划,并了解老年人的力量锻炼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如何进行肌力训练

在这里给老年朋友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肌力训练方法。基本原则是要将肌力训练融入生活当中。

1、用最少的肌肉去完成一项工作。如由椅子站起来时,尽量不用手撑;能用一手举起重物,则不用双手;爬楼梯时,只轻轻用手或不用手扶栏杆以维持平衡等等。

2、抵抗地心引力。慢慢地坐下;慢慢地上下楼梯;慢慢地放下物体。

3、从事肌肉的等长收缩。即主动收缩肌肉,但关节不活动且肌肉的长度保持不变,即局部肌肉“绷劲儿”。

如坐着时用脚趾压地板;坐单人沙发时双手撑沙发椅臂;躺着或坐着时,双腿用力互压等。每次肌肉收缩10秒钟,放松,再收缩,重复8~10次。

4、上肢肌肉可以采用哑铃练习,动作为直立位或坐位,上肢前举、侧平举及屈肘举。腹部肌肉可以采用仰卧起坐练习。

腰背部肌肉可用“鱼挺”练习,即仰卧位时以足跟和头颈部支撑,腰腹部抬起;腰背部肌肉还可采用俯卧位,做“两头翘”的动作,即上肢和下肢同时抬起,用手摸脚趾,以腹部做支撑。下肢肌肉可以采用蹲下、站起或蛙跳的方法进行锻炼。

原文地址:老年人怎么进行肌力训练 老年人训练时要掌握的原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ankangjianfei/14910228211908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