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吃甲鱼

发表日期:2020-06-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吃甲鱼
二、冬季如何选购甲鱼
三、冬季甲鱼的食用禁忌

冬季怎么吃甲鱼

1、冬季怎么吃甲鱼

以水池的边沿抵住甲鱼头,用剪刀在甲鱼的腹部剪出十字刀口,去除内脏,用流水冲洗干净。将甲鱼置入深盆中,倒入开水稍烫片。去除甲鱼身上的一层砂皮。用小刀将甲鱼的外壳剥离。用剪子剪掉甲鱼身体上的黄油6.将收拾好的甲鱼剁成块。锅内倒入凉水,加入料,放进甲鱼块,水开后去除血末,捞出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将锅清洗干净,倒入开水,放入焯烫好的甲鱼块,加入盐、葱段和姜片,中小火炖3个小时,起锅前撒入泡好的枸杞即可。冬季怎么吃甲鱼

2、提高免疫力是食用甲鱼的好处之一

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3、养颜护肤是食用甲鱼的好处之二

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 甲鱼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

4、壮阳壮腰是食用甲鱼的好处之四

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5、养阴补虚是食用甲鱼的好处之五

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6、有益产妇是食用甲鱼的好处之六

吃适量甲鱼有利于产妇身体恢复及提高母乳质量。

冬季如何选购甲鱼

甲鱼汤属于闽菜,主要食材是甲鱼,主要烹饪工艺是炖。甲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含有一般食物中很少有的蛋氨酸,汤品营养丰富,是食补良品。那我们在选购食材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看主要看甲鱼的各个部位。凡外形完整,无伤无病,肌肉肥厚,腹甲有光泽,背胛肋骨模糊,裙厚而上翘,四腿粗而有劲,动作敏捷的为优等甲鱼;反之,为劣等甲鱼。

2、抓用手抓住甲鱼的反腿掖窝处,如活动迅速、四脚乱蹬、凶猛有力的为优等甲鱼;如活动不灵活、四脚微动甚至不动的为劣等甲鱼。冬季怎么吃甲鱼

3、主要检查甲鱼颈部有无钩、针。有钩、针的甲鱼,不能久养和长途运输。检查的方法:可用一硬竹筷刺激甲鱼头部,让它咬住,再一手拉筷子,以拉长它的颈部,另一手在颈部细摸。

4、试把甲鱼仰翻过来平放在地,如能很快翻转过来,且逃跑迅速、行动灵活的为优等甲鱼;如翻转缓慢、行动迟钝的为劣等甲鱼。

冬季甲鱼的食用禁忌

1、死甲、变质的甲鱼不能吃;煎煮过的鳖甲没有药用价值。

2、生甲鱼血和胆汁配酒会使饮用者中毒或罹患严重贫血症。冬季怎么吃甲鱼

3、甲鱼肉的腥味较难除掉,光靠洗或加葱、姜、酒等调料,都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在宰杀甲鱼时,从甲鱼的内脏中捡出胆囊,取出胆汁,待将甲鱼洗涤后,将甲鱼胆汁加些水,涂抹于甲鱼全身;稍待片刻,用清水漂洗干净,甲鱼胆汁不苦,不用担心会使甲鱼肉变苦。

4、甲鱼的周身均可食用,特别是甲鱼四周下垂的柔软部分,称为“鳖裙”,其味道鲜美无比,别具一格,是甲鱼周身最鲜、最嫩、最好吃的部分,甲鱼肉极易消化吸收,产生热量较高,营养极为丰富,一般多做成“甲鱼汤”饮用,又可做成美味的佳肴,供人享用。

5、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吃甲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150600422684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