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发表日期:2020-05-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二、子姜的功效与作用
三、子姜的储存方法

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1、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1.1、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分片。

1.2、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姜

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1.3、不要吃烂了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道癌等。

1.4、晚上尽量不要吃姜

俗话说的好晚上吃姜,像吃砒霜。为什么晚上不能吃姜?姜是宣发阳气的,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吃姜是适得其反,违背天时。此时吃姜,有几大害使人兴奋,无法安睡;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

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2、子姜和什么搭配为宜

芥菜搭配

姜和芥菜搭配来吃,可以有效地止咳止痰。

与牛肉搭配

姜和牛肉搭配来吃,可以有效地驱寒暖身,减轻手脚冰凉的症状。

与海蟹搭配

姜和海蟹搭配来吃,可以有效地暖胃健胃,促进肠胃功能的增强。

3、子姜与老姜有什么不同

3.1、子姜与老姜的成熟度不同

子姜与老姜的成熟度不同,这是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子姜多是姜芽,或者鲜嫩的生姜,它们质地脆嫩而且无渣,多用来制成一些腌制菜品或者用于一些菜品的配料。而老姜则是成熟度比较高的生姜,它味道特别辣,而且有渣存在,在生活中多被人们当成调味品。

3.2、子姜与老姜味道不同

子姜与老姜在味道上有很大的不同中,虽然都以辣味为主,但是子姜的辣味却很淡,在用料汁腌制以后,辣味几乎会全部消失,用来下饭和佐餐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老姜则不同,它的辣味很重,不易生吃,在炖制菜品或者做一个肉类菜品时加入老姜能起到一定的提味功效。

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子姜的功效与作用

1、子姜是助阳之品,自古以来中医素有“男子不可百日无姜”之语。

2、用姜汁可以增强药物祛痰止咳、降逆止呕的作用,并降低其毒副作用。

3、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人体在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时,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氧自由基,促使机体发生癌症和衰老。子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

4、子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

5、子姜提取液具有显着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的毒害作用。

冬天吃子姜的禁忌

子姜的储存方法

洗净、晾干,埋入盐罐,将鲜姜放在盆、罐或大口瓶中,上面覆盖3厘米厚的潮湿细砂,然后加盖,可保鲜1~2个月。

将鲜姜洗净晾干,再切片,装进事先准备好的洁净、干燥的旋口罐头瓶中,然后倒入白,酒量以刚淹没鲜姜片为度,最后加盖密封,随吃随取,可长期保鲜。

洗净,放在小塑料袋内撒一些盐,不要封口,随用随取,可保持10天左右。

用盐水把生姜泡1小时,然后拿出来晒干,放入冰箱贮菜格内,可以放很长时间并保持其鲜嫩程度。

原文地址:冬天吃子姜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072840522683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