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发表日期:2020-04-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二、新生婴儿脐带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三、新生婴儿常见疾病

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1、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1.1、内衣。爸爸妈妈千万不要以为宝宝小就可以不穿内衣,内衣对小宝宝而言是十分重要,它起着最基础、最重要保暖作用。内衣一定要柔软、舒适,最好是选择棉质材料。

1.2、棉服。不要给宝宝穿两三件毛衣,那将会把宝宝小身体裹得紧紧,既影响活动,也不暖和。不如为宝宝准备一件厚度合适、轻软、暖和小棉服,既轻便又保温。

1.3、棉裤。棉裤厚薄应适中,不要太厚,那会影响宝宝走、跑等运动,使宝宝产生挫败感,从而拒绝穿棉裤。

1.4、帽子、手套。帽子可以起到保暖作用,防止宝宝被冷风吹感冒,帽子要尽量选择布制,毛织、毛绒帽子易刺激皮肤,引起皮肤感染和发炎。宝宝爱摸触东西,所以外出应戴上手套,不仅是为了保暖,更重要是保持周身血液循环。

1.5、袜子。给宝宝准备几副全棉或是羊毛线袜子,袜子不要太紧,必须足够宽大,能够让宝宝小脚丫自由活动。

1.6、鞋子。要选合脚的,最好是选择全棉质地,鞋子要宽松,鞋帮要柔软,鞋底要防潮、防滑和耐磨,鞋里衬应是舒适、柔软棉织材料。

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2、新生婴儿如何预防感冒

新生儿的抵抗力弱,要尽量避免和感冒患者直接接触,妈妈和亲戚朋友在接触宝宝前至少要搞好手部卫生,防止细菌沾染到他们。如果宝宝不甚感染病菌,要立刻禁止一切探视,隔离到身体复原为止。

3、如何布置新生婴儿室内环境

室温尽量保持在27°左右的状态,宝宝离开室内后记得及时通风换气。新生儿的皮肤对外界温差的变化不那么敏感,无法很好的反馈给大脑来调节体温,27°的恒温会让舒适感增强。

此外,小孩子的眼睛都怕强光,要尽量避免室外的阳光直射到宝宝的眼睛里。不过,若因此而挂上厚窗帘让室内变得非常昏暗也是不合适的,宝宝的眼睛总有一天需要适应各种光线的,室内的自然光他们是可以应付的。

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新生婴儿脐带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出院时,脐带的残端会留在肚脐上,大概1~2周的时候脐带的残端会逐渐干燥脱落。宝宝的脐带残留变成干黑色,就表明脐带快脱落了。在护理期间,脐带残端需要每天消毒护理,保持残端干净干爽,直到它自行萎缩脱落。如果洗澡时不慎将脐带根部弄湿,先以干净小棉棒擦拭干净,再进行脐带护理步骤。每天1~2次擦拭脐带残端:使用医用消毒棉签蘸75%医用精(有的地方出院时可能用的是碘伏,也可以),轻轻拎起脐带残端,围绕脐带残端和脐轮轻轻擦拭3~4次。出现结痂时,每次清洁应将痂下分泌物清理干净。清洁之后要用纱布盖好。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不要沾湿脐带残端,可以贴防水贴。不要故意用力把脐带拽断。如果发现脐带残端有出血、化脓等异常现象,立刻就医请医生处理。

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

新生婴儿常见疾病

1、化脓性脑膜炎

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新生儿疾病,一般情况之下死亡率很高,对新生儿的危险很大。早期症状为尖哭,易惊,激动,之后跟着不哭,目光呆滞,出现晕迷。新生儿出生之后,家人发现异常要马上就诊,不能有所耽搁。

2、新生儿结膜炎

新生儿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新生儿眼部疾病,是因新生儿的泪腺没有发育好而引起的病菌性感染所造成的眼部疾病。如果发孩子眼部有红肿,孩子出现不适,眼睛有眼屎等症状就要就医,医生会开出眼药水给孩子滴,滴了之后孩子的病情就会得到很快的缓解。

3、新生儿湿疹一般情况之下新生儿湿疹多发于孩子的面部两侧,前额,下颚等部位,红色疹,有时有黄色分泌物。过些时间湿疹会自行痊愈,对新生儿健康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如果严重的情况之下最好是就医。

4、新生儿惊厥

新生和惊厥在民间又叫小孩子抽风,是常见的新生儿症状。如果新生儿频繁地发生惊厥,大人要马上引起重视,及时送医。


原文地址:新生婴儿冬天怎么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666760922676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