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哪些菜好

发表日期:2018-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哪些菜好
二、春季养生保健的禁忌
三、春季养肝首选的几款花茶

春季吃哪些菜好

1、春季吃哪些菜好:马铃薯

马铃薯所含的膳食纤维确实能使人产生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热量,从而达到减肥轻身的功效。一个中等大小、带皮的马铃薯含有3克膳食纤维,提供人体每日所需膳食纤维的12%。膳食纤维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促进肠胃蠕动,还能降低患心脏病和结肠癌的风险。

2、春季吃哪些菜好:芥蓝

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它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芥蓝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传统医学认为芥蓝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功效。

3、春季吃哪些菜好:大蒜

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春季吃哪些菜好

4、春季吃哪些菜好:豌豆

眼下正是豌豆上市的季节,此时的豌豆圆润鲜绿,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谓春吃豌豆正当时。豌豆性平味甘,有益脾胃、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脾”与皮肤关系密切,如果脾功能下降,血液的运行便会受到阻碍,皮肤容易因为缺乏血液滋养而变得粗糙。因此,春季吃豌豆有养颜的功效。

5、春季吃哪些菜好: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6、春季吃哪些菜好:蘑菇

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春季吃哪些菜好

春季养生保健的禁忌

1、避免吃太酸、辣的食物

“春夏补阳”是《黄帝内经》等医学经典推崇的养生准则,在五脏和五味的关系中,酸味有收敛作用,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

吃得太酸、太辣都会损伤阳气。中医讲春为肝气当令,它有利于调节各大脏腑的功能,但有一个缺点就是易伤脾。而酸味入肝、甘味入脾,因此春季应少吃酸以防肝气过旺,多吃香辛的食物可疏发肝气而补益脾气。

2、避免门窗紧闭

到了春天,气温上升,湿度提高,各种细菌、病毒等开始大量繁殖。如果长时间门窗紧闭,或空气流通不好,很容易导致感冒流行、传染性疾病高发。春季通风比任何季节都重要。家里还是办公室都要保证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最好能形成空气对流,最佳的通风时间是在日出后和日落前。

春季吃哪些菜好

春季养肝首选的几款花茶

1、玫瑰菊花

配方:

取干玫瑰花6至10片,菊花2-3朵,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更能增添几分甜香,又添滋养气血之功。

春季养肝首选六款花茶 金银花茶清肝

功效:

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此外,还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

2、桑叶枸杞茶

配方:

桑叶6克、枸杞12克、绿茶3克。将上述三味原料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闷泡五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

滋阴润肺,且养肝明目的保健茶。桑叶,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枸杞,有扶阴固本、补精益气的功效。

原文地址:春季吃哪些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7630392184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