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玉米粥好吗

发表日期:2018-04-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玉米粥好吗
1. 春季吃玉米粥有健脑提神的作用
2. 春季吃玉米粥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3. 春季吃玉米粥有减肥的功效
二、春季玉米粥怎么做好吃
三、春季吃玉米粥的健康提示

春季吃玉米粥好吗

1、春季吃玉米粥有健脑提神的作用

玉米粥的主要食材就玉米,玉米中的亚油酸是不饱合脂肪酸的一种,这种物质可以保护人类的脑血管不受破坏,另外玉米中的谷氨酸还可以加快脑细胞的再生与代谢,因此人们经常喝玉米粥具有健脑提神的重要的功效。

据《经济杂志》报道,美国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多年研究显示,三岁前的孩子早餐喝玉米粥,长大以后的成绩明显比其他孩子要好。

对于青少年来说,常吃鲜玉米对智力发展很有好处,而幼儿吃玉米不太方便,就比较适合喝玉米粥了。

春季吃玉米粥好吗

2、春季吃玉米粥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玉米粥内的酸性成分与维生素结合在一起以后,可以让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大大降低,另外还能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这样血管出现僵硬的机率就会变小,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玉米胚芽中不饱和脂酸占85%,人体吸收率高达95%,其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共同作用于人体,可降低血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因而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绞痛、心肌梗塞及血液循环障碍、高粘血症、高脂血症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3、春季吃玉米粥有减肥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镁,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促进机体废物的排除,如果用玉米煮粥,本来粥就有清肠通便的作用,吃玉米粥对于减肥的效果是有很大帮助的。

春季吃玉米粥好吗

玉米是粗粮的一种,它跟番薯同类,饱腹感很强,而且低脂肪,同时又能补充一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果在中午时段食用玉米粥,减肥效果更佳,这样更有利于消化,体内的脂肪就会得到燃烧,爱美的女生不用担心会引起肥胖。

玉米粥中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淀粉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较长,玉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吃了还可以美容。玉米是美容和减肥食物最佳伴侣,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不仅不会增肥,反而有减肥的功效。

春季玉米粥怎么做好吃

煮制玉米粥时,需要准备碎玉米五十克,或者玉米胚芽米五十克,另外再准备五十克大米和一块紫山药,冰糖也要适量准备一些。

玉米粥的做法步骤:

把准备好的大米用清水洗净,把碎玉米加清水浸泡,半小时以后取出,用清水洗净。 把洗好以后的大米和碎玉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烧开,然后调小火力慢慢的熬制。

把紫山药去掉外皮,切成小块,洗净,在粥煮到五成熟以后入锅,同时也要把冰糖放入到锅中。等锅中的碎玉米和大米全部变得软糯以后,即可关火,焖制一会,取出装碗就能食用。

春季吃玉米粥好吗

煮玉米粥时需要注意一点,就是碎玉米在煮制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水分,因此大家平时煮玉米粥时,水一定要多放一些,不然会让煮出的玉米粥太干,影响口感,食用以后也不利于人体对玉米粥营养的吸收。

春季吃玉米粥的健康提示

胃病患者玉米粥别吃太多。因为玉米种麦芽糖含量比较高,经过消化道容易在胃里产生胃酸,过多的胃酸对于胃病患者不利,如果想吃,可以加点小苏打。

要特别留意玉米的新鲜度,避免吃下玉米粉发霉后产生的致癌黄曲霉素。

玉米粉能降血脂,有效地防止和解除血管硬化,与粳米同食可提高其营养价值,发挥“互补作用”。

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尽量避免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


原文地址:春季吃玉米粥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33439482167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