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肉食

发表日期:2018-03-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肉食
二、冬季养生的食谱
三、吃肉的3大饮食禁忌

春季吃什么肉食

1、春季养生吃猪肉

春天天气干燥,猪肉中的瘦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对热病伤津、燥咳、便秘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猪肉能润燥美肤,是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因此非常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维生素A具有调节表皮及角质层新陈代谢的功效,可以抗衰老,去皱纹,能减少皮脂溢出而使皮肤有弹性,同时淡化斑点,柔润肌肤。

猪肉是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

春季吃什么肉食

2、春季养生吃牛肉

春季饮食重在养肝补脾,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好处。而牛肉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是补脾胃的佳品,配上土豆,更是补脾胃的双剑客。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3、春季养生吃鸽肉

鸽子又名白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中医认为,鸽肉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尤其适合老年人、手术病人、孕妇、儿童春季食用,并且对体虚病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忆衰退者有补益治疗作用。鸽肉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鸽肉中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含量比鸡、鱼、牛、羊肉中的含量都要高。

春季吃什么肉食

4、春季养生吃兔肉

兔肉质地细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并且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故有兔肉为“荤中之素”的说法,是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春季的理想肉食。中医认为,兔肉性凉,有滋阴凉血、益气润肤、解毒祛热的功效。兔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常吃兔肉可以阻止血栓形成,对血管壁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兔肉兼有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的优点,春季常食,既可增强体质,使肌肉健美,又不会使身体发胖,还能保护皮肤的弹性,非常适合春季减肥的女性食用。

冬季养生的食谱

1、冬瓜煲生鱼汤

材料:生鱼一条、宰净,冬瓜(连皮)500克,葱头5个,赤小豆6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一起煲汤,无需加盐。

功效:具有补脾、利水、消肿的功效,可以为补脾而不留邪,利水而不伤正气。

春季吃什么肉食

2、金针菇芦笋汤

特点:汤清味鲜,增强人体抗病力。

芦笋100克、金针菇50克、精盐5克、胡椒粉0.5克、味精0.5克、葱花10克、清汤1000克。

做法:芦笋择洗干净,去掉老的部分,切约3厘米的段;金针菇择洗干净分别用清汤氽煮,锅上火注入清汤,放入葱花、精盐、胡椒粉烧沸后,放入芦笋、金针菇略煮,加入味精,淋入几滴葱油盛入汤盆中即可。

吃肉的3大饮食禁忌

1、肉类食品有很多的膳食纤维,是一种毒素,它进入体内后不太容易排除,尤其是你摄入量过大的时候,你又懒于运动,时间长了你就会发胖,那就是纤维得不到排泄产生的一种结果,所以要加大运动量。

2、肉类食品在消化的过程中是会损耗大量气血的,这是会造成我们气血亏损的一大罪魁祸首,所以适量进食为好,并且吃点补脾胃、助消化的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保证的!另外也要加强运动!

3、大家都知道肉类是含脂肪很高的一类食物,也是高热量食物,想要不变胖,就要恰到好处的去食用它,不要暴饮暴食的,造成消化系统障碍,排泄不同就不好了,加强锻炼,消耗脂肪,同时适量的进食,达到健康的状态!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肉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20477732159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