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犯困喝什么茶最好

发表日期:2021-03-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人每天一到公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泡茶,先喝一杯茶提提神,才能快点进入工作状态。上班犯困对很多人来说,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那么上班犯困喝什么茶最好呢?

1、薄荷菊花

薄荷菊花茶是用薄荷和菊花泡成的茶,有清热、解毒、明目、提神等功效,能够有效消除疲劳,活跃思维,提高工作效率。

上班犯困喝什么茶最好

2、柠檬茶

经常喝柠檬茶的朋友应该清楚,柠檬茶可以改善皮肤,因为柠檬茶富含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此外,经常喝柠檬茶也能提神,还有减肥的作用。

3、茉莉花

很多上班族午休时经常趴着睡觉,容易感到手足麻木、头晕、脑胀,很不舒服,这主要是由于卧位不好导致的。人体肝郁气滞时,精神状态也不好,此时喝一杯茉莉花茶是很好的选择。

4、人参

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因而也可以和菊花一起泡人参菊花茶。

上班犯困喝什么茶最好

5、铁观音茶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进思维、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饮茶后能破睡、提神、去烦、消除疲倦、清醒头脑。

6、绿茶

夏季,气候炎热,佳木繁荫,盛暑逼人,人体的津液大量耗损。此时,以饮用性味苦寒的绿茶为宜,此茶冲泡后水色清冽,清汤绿叶,幽香四溢,给人以清凉之感。夏季饮用,具有清热解暑、解毒止渴的作用。用以消暑解热。绿茶内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等含量较多,有刺激口腔粘膜、促进消化腺分泌的作用,利于生津,实为盛夏消暑止渴之佳品。

原文地址:上班犯困喝什么茶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1490985422701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