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认知的盲点会影响人际关系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自我认知的盲点会影响人际关系!自我认知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认识,很多人都不能很客观全面的认识自己,从而会有盲点,那你知道吗?自我认知的盲点会影响人际关系!

自我认知的盲点会影响人际关系

但就像莉莉·汤姆林说的,事实是感觉的集合。我们的世界既包括他人的感知,也包括我们自己的。如果鲍勃知道他人觉得他并不风趣,那么他就具备了自我认知的能力。但相反地,在收到他人平淡的反馈后,仍觉得自己是个喜剧明星,那就说明鲍勃的自我认知存在盲点。


一些典型的自我认知存在盲点的案例都是由于性格上的缺陷。例如,高度自恋的人格是由于他们高估了自己的成就,受欢迎程度以及吸引力。表面上,唐纳德·特朗普觉得自己一夜暴富,相当炙手可热。但实际上,自恋的人通常自卑,只不过他们很少意识到这一点罢了。不管是明面上或是暗地里,自恋的人都会扭曲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身份,自我认知能力缺失。


自我认知的盲点会影响人际关系

研究表明,自恋者很难维续一段长期的人际关系。这很可能是由于自我认知的不准确性,他们更倾向于与不熟悉的人打交道,而熟悉他们的人则会打破他们错误的自我认知。“自恋人格的人难以维续一段人际关系或许是因为他们无法将积极的自我感知与消极的自我感知连结起来”。如果自恋者能够认清自己,并喜欢真实的自己,那说明他们能够容忍自己的缺点,也证明他们并不完美。

原文地址:自我认知的盲点会影响人际关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worenzhi/15183059892134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这几句话给你满满的正能量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