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转圈的孩子小心是自闭症

发表日期:2017-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爱转圈的孩子小心是自闭症!有些孩子很喜欢转圈,喜欢那种转圈的感觉,但是如果非常沉迷于转圈,家长要注意了,爱转圈的孩子小心是自闭症!

80%以上的自闭症患者有智力发育障碍,达到中重度者很难做训练

自闭症患者行为刻板,喜欢看电风扇、车轮等旋转,自己也爱转圈

“烧脑”电影《盗梦空间》以一个旋转的陀螺结束,让观众痴迷,很多人至今纠结陀螺象征什么?究竟停没停?对“转圈圈”痴迷的,还有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患者。近日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相关活动上。


广州有儿童精神病学家指出,喜欢看旋转的东西,或者自己喜欢转圈圈,是自闭症患者典型的刻板行为,其原因不明。该特征有助于及早发现自闭症,进而及早干预,或许可以改善患者的社交能力。

病例:自闭的孩子喜欢转轮子或陀螺

李女士发现儿子乐乐睡眠不规律,不跟人进行目光接触,对父母好像没有依恋的感情。他喜欢一个人在角落里拿着小汽车,转着轮子玩,有时候小手把轮子转得飞快,高兴得尖叫起来,但对其他玩具毫无兴趣。邻家的孩子过来找他玩,他总很冷淡,只顾投入到自己的世界中。他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有时衣服洗了不干,他就硬是把湿衣服往身上套,如果父母阻止,他就大喊大哭,在地上打滚。他两岁半了,还迟迟不会说话,随后被确诊自闭症。


爱转圈的孩子小心是自闭症

广州潮妈美思发现,儿子小华在1岁半的时候有点不正常,不喜欢看人,只能说几个简短的词语,讲不了一句完整的句子。他很少和其他小朋友玩,只喜欢自己躲在一个角落玩陀螺,看着陀螺转啊转的。他常常发脾气,无缘无故用力打妈妈。他也不知道什么叫危险,在大街上常迎着汽车跑。在2岁半的时候,小华被确诊自闭症。

精神残疾:自闭症令父母感觉“不亲”

以前,大家觉得自闭症(孤独症)很罕见,现在感觉这样的孩子似乎越来越多。医师表示,这可能是环境改变所致,也可能是人们的认识提高了,疾病检出率随之提高。尽管如此,很多患者没有被诊断出来,据说美国两岁以下的患者有一半被漏诊,而我国还缺乏关于自闭症的大规模流行病学资料。

原文地址:爱转圈的孩子小心是自闭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5079371062046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