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作用有哪些 针灸对减肥有效吗

发表日期:2015-11-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针灸的作用有哪些?针灸对减肥有效吗?当下减肥是很多人都为之苦恼的问题,减肥的方式也有千千万万,而针灸究竟能否真正达到减肥的效果。

针灸的作用?针灸减肥有效吗?

现代医学认为,针刺所以能治病,是因为具有调整作用,增强防御免疫能力作用和促进组织修复作用。其中,调整作用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种。针刺对机体各系统、各器官的功能有多方面、多途径的调整作用,表现为抗感染、抗休克、抗惊厥、止痛等。这个调整作用具有良性刺激作用,能使病情向婚的方面转化。调整作用还表现为双向调节作用,即针刺同样一个穴位,能治疗性质截然相反的两种疾病,例如针刺内关穴可使心动过速的人心率减慢,同时也可以使心动过缓的人心率加快;针刺三阴交穴能使低血糖的人血糖升高,糖尿病的人血糖降低。针刺能治疗肝炎、细菌性痢疾和肿瘤等,其机理主要在于增强了机体免疫防御作用。针刺对机体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能力都有加强作用。大量资料表明,针刺麻醉病人手术伤口愈合期大大短,骨折病患者用针刺治疗后可以加速骨痂的形成。这些都说明针刺有促进组织修复的作用。

针灸的作用有哪些 针灸对减肥有效吗

针灸实施的禁忌只要严格遵守针刺操作规程,精神集中,针刺是比较安全的养生保健方法,但也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体质虚弱或初次接受针刺者,要尽可能采取卧位,以防止晕针。疲劳、空腹等情况下,不宜进行针刺。

2.针刺胸背部腧穴不宜过深,严防发生创伤性事故。对接近重要脏器和大血管的腧穴,尤应严格掌握针刺刚的角度和深度。

3,孕妇的下腹部、腰骶部腧穴,以及三阴交、合谷等穴不宜针刺。对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则最好不要针刺。

4.有皮肤感染、溃疡、瘢痕或肿瘤的局部,不宜针刺。

5.对有出血倾向的疾病,如血友病人,则禁止针刺。

针灸的作用有哪些 针灸对减肥有效吗

利用中医辩证施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入手,通过针灸,点穴综合治疗,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针灸减肥:

一方面能够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最终实现其减肥效果.

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读穴进行治疗.

调整机体内分泌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现减肥.

推荐阅读:

针灸调理亚健康亚健康的症状是什么

针灸治疗失眠的效果好吗针灸治疗失眠的优势

针灸可以有效的治疗眼袋针灸加食疗效果更好

哪些人不适合针灸做针灸要注意什么

原文地址:针灸的作用有哪些 针灸对减肥有效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46503010966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