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功效与作用 艾灸有哪些禁忌

发表日期:2015-08-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艾灸有哪些作用?艾灸哪些穴位都有哪些不一样的功效呢?艾灸又需要注意哪些?艾灸的不适宜人群有哪些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艾灸的,要注意以下这些人是不适宜的!

  艾灸法除对哮喘、肺结核、痢疾、疟疾、肠炎等有显着疗效外,还可广泛应用于各种疾病的防治。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施灸能提高白细胞的功能,加速抗体形成,增加机体防御力,对呼吸、循环、消化、生殖等系统有调节作用,起到一定的保健防病作用。我国已故着名中医研究员刘炳凡老先生在《颐年金名·预防提要》中强调“有疾宜先治,无疴应早防。”“关元足三里,常灸保安康。”保健取穴一是关元穴,二是足三里穴,三是整体调节备用穴。如下病上取之百会,上病下取之涌泉穴,中病旁取之天枢穴即是。

艾灸的功效与作用 艾灸有哪些禁忌

  1、关元

  穴位在腹部正中线脐下三寸(即本人三横指)。古人说灸七壮,具有补肾培元、强壮益寿的作用,常灸有明显的保健作用,能增强神经、泌尿、生殖系统功能,提高免疫功能,可防止早衰。

原文地址:艾灸的功效与作用 艾灸有哪些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40824583885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