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质养生 脾虚当心提前年老色衰

发表日期:2014-1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说到做女人,最在乎的就是想要闭月羞花之貌,但是女人的容貌是经不起时间的摧残,在日常生活中护理起来,而做好这一点气血很重要,女人只有气血好了才是身体好,才可以获得好的容貌,因此在生活中,对于养生方法一定要注意起来。

脾为黄,肾为黑,心为红,肺为白,肝为青。在面色上,如果面色呈现出啥颜色说明身体脏器出了问题。最常见的病色是黄色和黑色,但从健康向疾病演变的过程中,黄色是个“分水岭”,黑色往往已经不治。

女性体质养生 脾虚当心提前年老色衰

女性体质养生 脾虚当心提前年老色衰

对待健康问题,一定切忌过度原则,身体任何器官,只要长期过度使用都会致使颜色加深,肠黏膜变黑就是因为过度排便导致的。再比如皮肤的“过度使用”,就是指每天风吹日晒,总是在户外劳作的人,皮肤肯定比经常待在办公室的人要黯淡、粗糙,这就是过度使用的结果。

女人衰老的主因:细胞氧化!人体任何组织器官被过度使用,极易造成细胞氧化加速,黏膜、组织的颜色也会随之变深,病变由此而生。其实病变就是细胞氧化产物堆积的结果。白里透红的健康肤色相比,黄色的面色就是变深了之后的肤色,也就是细胞被氧化的结果。所以中国人形容病态时有很多类似的成语——“面色蜡黄”“面如土色”“面黄肌瘦”,其中都包含了“黄”。这种比白色深、比黑色浅的颜色,其实是在提示你,身体已经处于消耗状态,如果再过度使用就要变生疾病了。

原文地址:女性体质养生 脾虚当心提前年老色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1941141652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