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煲水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偏方

发表日期:2015-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金银花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当人们口腔溃疡时是吃不下也喝不下,生活受到很大的干扰。如果遇到口腔溃疡不如试试金银花煲水偏方,会有很好的疗效。

口腔溃疡偏方:金银花煲水漱口可缓解症状

对于已经患上口腔溃疡的患者,建议除了内服药物外,不妨也试试外部局部用药来缓解不适,“比如可用淡盐水、金银花、菊花煲水来漱口,或是将较稠的蜂蜜涂在溃疡面,待10分钟后漱口洗去,可反复几次。”

此外,还可用蛋黄加点香油调成糊状,敷在溃疡面,有营养黏膜的作用。

金银花煲水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偏方
金银花煲水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偏方

治疗:既要清心火,也要补脾胃

从临床上来看,口腔溃疡多为寒热虚实夹杂的病症,自身抵抗力下降合并因饮食、劳累等感受外邪的‘本虚标实’患者往往居多。专家说,所谓“本虚标实”即患者以肝肾阴虚、脾胃虚弱为本,同时又有心肝火旺夹杂为标。

从中医经络的角度来看,人体多个脏腑的经脉都与口腔有关。其中,肝之经脉循喉咙,环嘴唇;肾之经脉循喉咙,夹舌本;脾之经脉连舌本,散舌下;心之别脉循经入心中,系舌本。“对于本虚标实的患者,在清心火的同时,既要滋肝肾之阴,又要补脾胃。”

预防:阴虚者可喝花旗参茶

口腔溃疡容易复发,平时应以预防为主。专家表示,经常清洁口腔、戒烟、少食辛辣、厚味的食物对预防口腔溃疡都有好处。此外,适当减压、放松精神、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大便的畅通也有一定帮助。

在炎热的夏季,阴虚体质者可用花旗参泡水,或用太子参煲汤,能起到养阴的作用;金银花、菊花泡水适合火气较大的人饮用;脾胃虚寒者则可在煲汤时适当放入党参白术、北芪或大枣。此外,作为“天然的白虎汤”,西瓜在夏季很适合用来清热解暑,“尤其是用西瓜翠衣煲水,再放点盐,有很好的清泄作用。”

口腔溃疡原因

1.免疫力低下。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免疫力低下使身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

2.精神压力大。常常生气、紧张、易怒的人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3.遗传因素。家庭有口腔溃疡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金银花煲水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偏方
金银花煲水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偏方

4.缺乏某些营养素。与口腔溃疡关系最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由于缺锌会影响溃疡愈合,因此有时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且补充维生素后效果不佳时,要想到锌缺乏的可能。

5.饮食重口。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吃出来的。经常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群容易得口腔溃疡。

原文地址:金银花煲水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kouqiangkuiyangpianfang/1445087879944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