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熬夜预防口腔溃疡 小偏方教你赶走病痛

发表日期:2014-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专家认为,要想完全避免口腔溃疡很难,但尽量避免诱发因素,可降低发生率。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避免损伤口腔黏膜,同时要戒除烟,生活上要保持规律,避免熬夜,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的刺激性食品。

少熬夜预防口腔溃疡 小偏方教你赶走病痛

患了口腔溃疡,在饮食上应尽量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姜等,同时少吃油煎食物和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不要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细菌,反而会对溃疡处造成刺激,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莲子、藕、橙子等。另外,下面几个小偏方也可以帮你赶走口腔溃疡。

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清洁口腔后,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暂不饮食。过15分钟左右,可喝水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榨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敷于溃疡处,每日用药2~3次。

将维生素E胶丸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

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

原文地址:少熬夜预防口腔溃疡 小偏方教你赶走病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kouqiangkuiyangpianfang/141955944859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