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愈的食疗方 生姜炒鸡蛋

发表日期:2014-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咳嗽看上去是小病,但治起来却很麻烦,稍不注意就很容易患上肺炎。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的突发性症状,咳嗽由气管、支气管粘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咳嗽时先是声门关闭,呼吸肌收缩,肺内压升高,然后声门张开,肺内空气喷射而出。

咳嗽的类型分为好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喉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疾病都易引发咳嗽,中医认为,脏腑内伤、外感六淫祸及于肺,就导致了咳嗽。在这寒冷的冬天,人们更容易患咳嗽,大家都在寻找治疗咳嗽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治疗咳嗽的中医秘方,保证方到病除。

生姜鸡蛋功效

生姜炒鸡蛋,有温化祛痰,调和营卫,特别适合于风寒咳嗽。生姜炒鸡蛋也能有效治疗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

久咳不愈的食疗方 生姜炒鸡蛋

久咳不愈的食疗方 生姜炒鸡蛋

生姜炒鸡蛋做法

取生姜切丁或丝,将鸡蛋打入碗内拌匀,将少许油倒入锅中烧热,再将姜丝放入油中过一下,最后倒入鸡蛋炒熟,姜炒鸡蛋做好后趁热吃下,吃的量可自己决定。

不过,用此方治疗咳嗽,一定要选用新鲜的生姜,鲜姜有疏风散寒的作用;如果选用老姜,容易上火,所以大家一定别选错了生姜。

原文地址:久咳不愈的食疗方 生姜炒鸡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kesoupianfang/141992955170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