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3)

发表日期:2015-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此,专家点建议。首先饮食必须有节制,在秋冬季节,摄入的饮食宜温,忌过冷过热;其次,忌食刺激性食物及不易消化的食物;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老年人常有一些心脑血管或内分泌等方面的疾病,所以在平时更应注意避免药物对胃肠及肝脏等消化系统的影响,如一些止痛药、消炎药等对胃肠道有较大影响,甚至会引起消化道出血。

  刮痧促进肠胃蠕动

  刮痧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强肠胃功能,有助于改善便秘症状。下面介绍的是治疗便秘的刮痧方法。

  刮痧前准备选用有醒脑开窍作用的白花油等作为刮痧润滑油。

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

  刮痧步骤

  1、刮背脊部膀胱经腰骶段,大肠俞刮至出痧。刮督脉腰阳关至长强至潮红或至出痧。

  2、刮肚脐两侧天枢、大横穴至出痧。

  3、刮上肢部支沟、手三里穴

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

  4、刮下肢部足三里至上巨虚。

  治疗时间每次15至30分钟。

  生活调理

  1、多吃绿叶蔬菜、红薯等含纤维素高的食物以帮助通便,少吃辛辣食物。

  2、多喝开水。

  猜你喜欢:

  老年人便秘如何调理

  上火便秘怎么调理

  吃提子会便秘吗

  老人便秘吃什么好

原文地址: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46008450958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