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颈椎病 摆脱脖子疼痛烦恼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调查显示,上班族80%都患有颈椎病,由于长期面对电脑保持一个姿势不得活动很容易对颈椎造成伤害。另外加之最近气温持续升高,人们常在空调房内因此对于颈椎也造成很大的影响。多数起病时轻且不被人们所重视,多数能自行恢复、时轻时重,只有当症状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时,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疾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

针灸治疗颈椎病 摆脱脖子疼痛烦恼

  不过治疗颈椎病中医提出在夏季具有很好的治疗机会,中医专家表示:天气炎热的时候,颈部血液循环加快、颈椎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神经复苏变活跃,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时机。由于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带走颈部“垃圾”,消除骨刺、水肿与炎症。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有利于椎间盘的复位;神经复苏变活跃,有利于疼痛、发麻的消除。

  颈椎病主要症状是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有的一侧面部发热,有时出汗异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原文地址:针灸治疗颈椎病 摆脱脖子疼痛烦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23897752177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