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 刮痧拔火罐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刮痧和拔罐都是中医很好的一种疗法,但是你知道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吗?下面就来跟大家讲讲究竟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

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拔罐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体表,造成局部瘀血,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疗法。两者的达到的效果是相得益彰的,所以在生活中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尝试。


刮痧拔火罐的好处

一、能够牵拉肌肉,提高痛阈,缓解酸痛疲劳

也就是当肌肉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局部血液灌流量将会下降,以致于促使组织缺血,但拔罐中的走罐手法,能拉长肌肉,增加血液灌流量,提高局部的耐痛阈值,进而使肌肉舒张,重新储备所需的能量。


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

二、吸毒排脓,促进伤口愈合

受到拔罐的负压所吸引,将有助于局部脓液、细菌产生的毒素以及其他不利伤口愈合的物质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刺激肉芽组织生长,以及收缩伤口,进而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目的。

三、调整免疫功能,增强自身抵抗力

由于拔罐所产生的瘀血残留组织间隙,可适当激活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对发炎物质具有清除能力,是一种良性的自身训练。

原文地址:刮痧和拔罐哪个效果好 刮痧拔火罐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4929886841930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