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好处及常见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4-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刮痧在美容院应用得比较多,面部刮痧、眼部刮痧、头部刮痧、背部刮痧、足背刮痧等等,不过有的美容院刮痧方式未必正确。不能乱刮一气,把背部刮的跟西瓜皮一样,会适得其反的,刮痧就是一种顺势而为的辅助手段,就是按照经络本来的运行方向来助他一臂之力的,把阻塞的地方疏通一下,让经络顺达,这样才能运行得更畅快,通则不痛了。

可以利用了来刮痧的工具很多,专业的刮痧板、梳子背、搪瓷的勺子、搪瓷碗边、木质的饭勺等等,都可以加以利用。刮痧时候要注意皮肤的润滑,尤其是在脸部刮痧的时候,否则皮肤容易被刮伤。润滑可用的也很多,有橄榄油、润肤露、baby油,再不济,色拉油也是ok的。

刮痧时,若顺着经脉走的方向刮,效果更好,四肢、背部、腹部的刮痧方向一般都是从上到下的,或者是由内向外。个人在刮痧的时候,以面部、颈部、背部用得较多。

1、舒筋通络

肌肉紧张和疼痛常互为因果关系,刮痧治疗消除了疼痛病灶,肌紧张也就消除;如果使紧张的肌肉得以松弛,则疼痛和压迫症状也可以明显减轻或消失,同时有利于病灶修复。

刮痧的好处及常见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活血祛瘀

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调节,以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加组织流量,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3、调整阴阳

刮痧对内脏功能有明显的调整阴阳平衡的作用,如肠蠕动亢进者,在腹部和背部等处使用刮痧手法可使亢进者受到抑制而恢复正常。反之,肠蠕动功能减退者,则可促进其蠕动恢复正常。这说明刮痧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脏腑阴阳得到平衡。

刮痧的注意事项:

一般饭后不能马上刮痧,原理上文有述;超过晚上十点以后也不建议刮痧,身体开始进入休养生息的时间了,刮痧让血脉动起来,跟身体的需求相违背了;刮痧的时候注意防风,以免受风感冒等;背部刮痧等需要他人协助;刮痧之前和之后都要注意气血的补充,多喝红糖水、红枣汤、五谷杂粮粥等补充气血,因为刮痧也是耗费气血的活啊,人体得依靠气血把身体里的垃圾顶出来,要记住痧不是靠刮得越重就出来得越多,而是本来垃圾就存在于身体内,刮痧是一个促因,给他们一个排除的契机,健康的人,刮痧力度在大都出不了多少痧,而该部位有问题的人,特别是酸啊疼的部位,轻轻一刮,痧就争先恐后地出来了。

原文地址:刮痧的好处及常见的方法及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41946809158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