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胃热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1-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胃热烧心这种情况在孕期是比较常见的,这个主要是胃酸反流造成的烧灼感,在怀孕中后期出现得比较频繁。那么怀孕初期胃热是怎么回事呢?

胃热也就是生活中的胃火,大部分都是因为饮食的不当导致的。胃热主要是对于嗜、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等饮食不当引起的火气,表现的症状有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大便稀烂、便秘、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孕妇出现胃热烧心和子宫增大压迫胃部有很大关系,如果再吃得太饱就会导致胃酸反流的情况更加严重。

怀孕初期胃热是怎么回事

孕妇可以通过少吃多餐的方式来减轻胃部的压力,这样也可以避免发生烧心的情况。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因为肥甘厚味的食物比较难消化,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过长就会加重胃热烧心。孕妇有胃热烧心的症状可以通过少量多次的方法来补充水分,尽量多喝温开水或者新鲜的蔬果汁,这样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避免胃排空期间过长而引起烧心。

孕妇在饭后比较容易出现胃热烧心,主要是食物无法及时消化引发反流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散步的方法来缓解。孕妇在吃完饭之后一个小时内不要平躺睡觉,而且睡前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这样就可以避免发生胃热烧心。

怀孕初期胃热是怎么回事

妊娠反应胃酸过多,如果影响到了食欲,可以食用一些玉米面粥。此类粗粮碱性食物,不仅可以缓解胃酸,还可以强身健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过,由于个体体质的不同,少部分人在食用玉米面粥后可能胃酸分泌更多,请先食用后根据自身反应继续。

作为碱性食物首选的山药,也是胃酸过多孕妇的好选择。吃山药不仅为孕妇和胎儿补充营养,同时具有健脾补肺等食疗功效。最常见的山药吃法是煮山药粥:将山药洗净切片,粳米洗淘干净,两者一同煮粥,以煮烂为宜。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胃热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1577720922702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怀孕酸水多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