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牙酸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1-03-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怀孕后身体是有很多症状的,尤其是孕初期,比如停经、乳房肿胀、恶心呕吐等,同时有些孕妇还会出现牙酸的症状。那么孕妇牙酸是怎么回事呢?

孕妇出现了牙齿酸软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牙合面磨损太多,而且牙本质出现了暴露的情况。这个时候孕妇吃一些酸甜的食物,就会导致牙齿酸软这个情况出现。当这种情况出现后一定要及时的重视起来,可以及时改善牙齿。

孕妇牙酸是怎么回事

刷牙方法不正确的时候也会导致孕妇感觉到牙齿酸软的情况。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每天应该早晚各刷一次牙,而且每一次刷牙不应该低于三分钟。在刷牙的时候应该采取竖刷的方式,这样才能够保护到牙齿。

釉质遭受破坏导致牙本质暴露,受到温度(冷、热)、化学的(酸、碱)和机械的(刷牙、咬硬物)等刺激时,所引起的异常酸痛的感觉。这种敏感,常由于磨耗、楔状缺损、酸蚀或外伤等使釉质缺损,使牙本质暴露,这种情况使用牙黄金是可以完全改善好的。

孕妇牙酸是怎么回事

牙齿遇到外来刺激(温度、机械、化学刺激)时产生的酸痛感觉,治疗牙酸常使用药物涂擦法,如用氟化钠、碘化银、氟硝酸银等,需要由医生操作。一些脱敏牙膏使用较方便,适合症状较轻者用。如果病因是龋坏,则需去除病变组织,用材料“补牙”。如果牙本质暴露的面积太大或药物涂擦法效果不佳则应作牙冠覆盖牙齿,以保护牙齿。

由于长期的牙龈炎或者牙周病导致牙龈退缩或者牙齿松动,牙龈退缩后牙颈部比较敏感,会有冷热刺激的不适,牙周病由于牙齿松动会有牙齿的咬合无力几酸软的感觉。另外约有一部分的人在洗牙后或牙周手术後会有短暂性的敏感现象。这是因为做牙根整平术後,牙本质露出所造成的。

妈妈在孕期时,体内钙质不断流失却没有得到外部的补充,这种情况也容易引起牙酸。在孕期,孕妈的身体要摄入比往日更多的营养。如果孕妈平时就喝咖啡、不爱晒太阳、不喝牛奶、不吃钙片,那么,可以肯定地说,这样身体缺钙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

原文地址:孕妇牙酸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1543198222702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排便少是宝宝吸收了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