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

发表日期:2020-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对于宝宝出生的概念都很模糊,他们不知道在宝宝出生之前该准备一些什么东西。那么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呢?

1、准生证

准生证又名计划生育服务证,根据这个生育服务证,启动生育保险办理程序,给新生儿上户口的时候需要用生育服务证和出生的医学证明,到户籍部门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在孕期3~6个月办理,入院待生产之前,会使用到准生证,所以在生产之前办理好。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

2、衣物

宝宝出生之后最需要的就是衣服、纸尿裤等等,帽子可以根据季节选择薄厚,一般宝宝的衣服最好选择纯棉面料的,手感要柔软,而且吸湿性强,耐洗速干,可以经常更换,而且注意衣服的背部尽量不要有扣子,因为这个时段的宝宝躺着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要以舒适为主,最好选择连体衣,不仅可以把宝宝完整的包裹起来,裆部带开口的更换纸尿裤也比较方便。

3、喂奶用品

宝宝出生之后需要进食,宝妈可以根据喂养方法选购奶瓶,尽量选择消毒且不易碎的奶瓶。而且奶嘴孔的大小也要选择适合宝宝使用的,可以备两三个,方便替换使用。另外,还可以先备一小桶奶粉,看宝宝是否能够正常消化,如果不合适可以及时调换。除此之外,建议家长备一个消毒器,方便给宝宝的用品进行消毒,保障宝宝的卫生安全。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

4、尿片

现在的宝宝基本上用的都是尿不湿,因为尿不湿吸水能力好,又不用洗,对于忙碌的宝爸宝妈来说非常方便。但是如果尿不湿使用不当的话,很容易造成“红屁股”或者其它皮肤症状。所以,宝妈宝爸们可以自己做一些棉布尿片,虽然清洗麻烦了点,但不容易造成宝宝皮肤问题,当然,也可以尿不湿与棉布尿片换着使用哦。

5、寝具

就是宝宝的寝具了,宝宝的寝具选择也是非常讲究,像婴儿床,就最好选择实木材质,不含甲醛,呵护宝宝的身体健康,为宝宝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而且围栏高度不低于60厘米,防止宝宝摔下床。并且婴儿床的各个连接处一定要非常牢固,这样才能避免因摇晃而导致婴儿床脱落,给宝宝造成伤害。此外,像床垫、护围、被子、垫被、隔尿垫等都是宝宝寝具必备物品,各位宝妈宝爸一定要准备齐全。

6、洗浴用品

宝宝出生前,还要准备婴儿的洗浴用品,等宝宝出生后,洗头洗澡都用得到,要准备婴儿专用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减少对婴儿皮肤的刺激。

原文地址: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653240422696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