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

发表日期:2020-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早产儿是指在母亲怀孕未满37周时出生的婴儿,全世界每10个婴儿中就有1个是早产儿。那么早产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一般情况

年龄<18岁或>40岁,体重<45kg、身高<150cm,是孕妇早产的高危因素,有文献表明:小于20岁孕妇,其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的11倍。

2、感染

感染也是早产最常见的原因。比如宫内支原体感染,或者是细菌性阴道炎,甚至是口腔方面的牙周炎也会引发早产。

早产的原因

3、不良生活习惯

每天吸烟大于10支,酗,熬夜。或者劳累过度,超负荷的工作。这些都会引发早产。

4、有流产史

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人工流产、引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等情况对孕妇的影响较大,这是因为流产会对宫颈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进而引起宫颈机能不全,使早产率增高。

5、双胎或多胎妊娠

由于子宫过度伸展,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可引起子宫内外出血,并可危及孕妇的生命,提前终止妊娠而造成早产。此外,胎位也与早产有关,臀位早产的发生率为20.4%。

早产的原因

6、外力撞击

孕晚期属于胎儿生长发育的最后冲刺期,如果孕妈肚子受到猛烈撞击或者是其他意外伤害,极有可能刺激胎儿早产,所以这个期间,孕妈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剧烈运动或做家务、干重活。如果不得已要去人多拥挤的环境,要时刻注意保护好腹部,千万要避免发生碰撞或摔倒。

7、生活环境

从事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累可使早产率明显增高;伤害性事件、家庭不和睦、厌恶小孩、经济条件差等心理因素也是早产的重要原因。此外,妊娠后期频繁的性生活易引起胎膜早破,也是导致早产的较常见原因。

原文地址:早产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627320322696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早产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