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能做b超

发表日期:2020-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般孕妇在怀孕的期间一共是需要做四次B超检查,了解腹中胎儿的成长发育情况。而怀孕初期,胎儿太小还未成形时,B超是检查不出来的。那么,怀孕多久能做b超呢?

B超检查一般在妊娠5周后可以看见孕囊,妊娠6周时妊娠囊检出率达100%。妊娠6-7周可见胚芽,妊娠8周初具人形。第14周结束所有器官形成,第15周结束毛发开始出现,第17周结束婴儿行动受限制产生胎动。一般过早做B超是不容易见孕囊的影子,因为太小了。而且过早做B超, 理论上会震荡到脆弱,刚形成的胚胎,不利于胚胎发育,最好避免过早做B超,或是多次做B超。理想是在怀孕8-10周才容易看得见。

怀孕多久能做b超

最早的一次B超检查是在停经6周之后。孕妇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确定是否正常的妊娠,以及双胎或者葡萄胎。然后是16周左右做一次B超,这时候需要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在28周左右再做B超复查,这时候能够清晰的了解到胎儿组织器官的发育情况,如果有畸形,就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相关处理。而最后一次是在36周到预产期之前,这候做B超可以明确羊水的多少,胎盘的功能,以及胎儿有没脐带绕颈等,同时B超也可以估量出胎儿的体重,明确胎儿的胎位,这样就能预测孕妇是否能够自然分娩。

怀孕多久能做b超

怀孕期间做B超的次数不是固定的,而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孕妇应该尽量的放松,配合医生的检查。也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特别是孕中晚期,肚子饿宝宝就会不配合,就会造成一些数据的不准确。同时,检查B超前避免吃一些能够产生气体的食物,像牛奶、红薯等都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原文地址:怀孕多久能做b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592760322696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怀孕长痔疮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