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0-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婴儿主要是靠妈妈的奶水来补充营养的,因此妈妈的奶水质量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如果哺乳期妈妈吃了不该吃的食物影响到身体,对宝宝也会有影响的。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热量高的食物

哺乳期妈妈尽量不要吃油腻或甜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通常这些食物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很大影响。另外哺乳期妈妈长期吃巧克力,通过给宝宝喂奶,让宝宝吸收到可可碱, 对宝宝的健康也是有较大影响的。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2、腌制的食物

哺乳期妈妈不要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因为食用过多的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而且产妇在生产完后水肿比较严重,在刚生完宝宝的时期,应该注重排水,消水肿,而食用过多的盐会阻碍排水,所以妈妈平时注意不要吃的太咸。

3、油炸的食物

妈妈在哺乳期不要多吃油炸食物。因为油炸食物难以消化,产妇消化力相对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营养物质,妈妈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4、辛辣的食物

哺乳期的妈妈想要提供质量好的乳汁给宝宝,在饮食上就要注重营养,另外,就是要在哺乳期不能吃过辣的食物,例如辣椒、姜葱等等,都是刺激性比较大的,妈妈少吃是最好的。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5、生冷的食物

另外,哺乳期妈妈还要忌生冷的食物,因为生冷的食物容易给妈妈的身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在夏天时,很多人喜欢先把水果放冰箱里冰镇了再拿出来,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冰镇的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最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原文地址:哺乳期不能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402681822695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怀孕多久会有反应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