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反应严重怎么缓解

发表日期:2020-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孕妈们初次怀孕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妊娠反应,一般为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但是有些孕妈妊娠反应很严重,那么妊娠反应严重怎么缓解呢?

1、少食多餐,补充身体水分

孕妈处于早孕反应中,自然会是食欲不振,所以在孕妈的饮食上面,一定要做到一点,那就是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当然也要按照怀孕的标准,避免吃到不应该接受的食物。

而饮食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少食多餐,少食来避免因为吃饱了之后,孕妈有恶心的现象发生,多餐是为了保证营养的供应,再来因为孕妈时不时的呕吐,孕妈的身体水分会大量的流失,因此及时补充水分,也是关键一点。

妊娠反应严重怎么缓解

2、适当“迈开腿”

孕妈妈在因为呕吐而郁闷的日子里可能会不太想动,但适当的运动其实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强食欲,利于排气排便,并能让我们身心放松,有助于转移对恶心呕吐的注意力。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孕妈妈的运动也不宜过于激烈,比如和家人多去遛弯、散步就很好。

3、保持良好心态

孕妇的心态要乐观,要积极,要淡然。心里不要老想着孕吐这么难受,会不会怎么样。有种说法认为:越是想的多,妊娠反应的症状就会越明显。心要往积极的方面去想。丢掉一切心理负担,做个快乐的孕妇。可采取转移注意力的办法,比如,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去看电影,去朋友家做客,逛公园、观花赏景,以减轻妊娠反应。

4、清淡饮食

女子怀孕初期往往不能闻油烟味,闻到会难受,饭菜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吃太咸、油腻或有特殊气味的食物。

妊娠反应严重怎么缓解

5、服用VB6

VB6具有良好的镇吐效果,2013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认定VB6为孕吐治疗的合法药物。如果孕吐让孕妈妈们十分难受,可以问问产科大夫能不能开点VB6,另外孕期复合维生素补充剂也要天天记得吃。

6、及时就医

呕吐严重,有脱水和酸中毒危险者,应到医院补充糖和电解质,维持身体物质代谢的平衡。早期用药应慎重,不要擅自用药,以防影响胎儿发育,或造成畸形。

原文地址:妊娠反应严重怎么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368122122694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妊娠反应多久会消失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