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预防风疹

发表日期:2020-10-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风疹病毒是一种致畸病毒,主要经呼吸道传播,可以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耳聋等先天畸形。对孕妇来说,首要防范的就是风疹。那么孕妇如何预防风疹?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开窗通风。风疹是一种抵抗力很弱的病毒,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流通,可加速空气中风疹病毒的死亡。

外出戴口罩,回家用淡盐水漱口。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以清除口腔病菌。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以免被传染风疹。尤其妊娠初期2-3个月内,避免接触风疹患儿。

孕妇如何预防风疹

勤晒衣被,能杀灭一部分病菌。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勤晒被褥、衣物,让阳光照射屋内,促使室内保持干燥,有利于抑制病菌产生。

在饮食方面,孕妇春季宜多吃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牛肉、猪肉、鸡、蘑菇等,并有足够的维生素、无机盐,如新鲜的莼菜、柑橘、柠檬等水果,其中含有维生素C,有助于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含有维生素A,具有保护呼吸道黏膜和呼吸道上皮的功能,抵御各种致病因素的侵袭;核桃、芝麻、菜花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能提高免疫能力。

孕妇如何预防风疹

接种疫苗。孕妇在怀孕前,可以先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MMR)疫苗,这样可以避免潜在并发症。

预疹病毒的关键是减少与风疹病人的接触,不要与风疹病人面对面地谈话。孕妇应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如果孕妇接触了风疹患者,5天内应注射大剂量的胎盘球蛋白,进行被动免疫。如果孕妇在妊娠头3个月内确诊患了风疹,则需要考虑进行人工流产。风疹初愈的育龄妇女6个月内最好不要怀孕。

原文地址:孕妇如何预防风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238522122693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