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

发表日期:2020-10-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妇每天补钙要达到1000毫克,如果钙质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生活中很多食物含钙量都比较丰富,来看看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好呢?

1、芝麻

芝麻酱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含钙量不逊色于奶酪。而芝麻本身具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比较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就会大大的改善,而且芝麻酱美味可口,吃1大勺芝麻酱,其中所含的钙就可以达到200毫克左右。

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

2、奶产品

半斤牛奶里有着300毫克的含钙量,并且里面还有着多种的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可以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所以牛奶是最佳的补钙食品,作为人体最易吸收的钙源,牛奶可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

3、豆制品

可能大家只知道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其实大豆的含钙量也很高。一般500克的豆浆就含钙120毫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引用豆浆之前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可食用。

4、绿叶蔬菜

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呢。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

5、海产品及鱼类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海带和虾皮等都是高钙海制品,只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能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特别是虾皮,25克中就含有500克以上的钙质,虾皮紫菜蛋花汤补钙效果就要比大骨汤强百倍。但是虾皮中含有微量的亚硝胺类致癌物,放多了不利健康。

6、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7、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原文地址: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229880422693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