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二、孕妇面瘫吃什么有助于恢复
三、孕妇面瘫治疗误区

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1、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1.1、轻度面瘫的孕妇,可以通过进行自我锻炼来缓解症状,一般在发病3个月内,面部表情就可以基本恢复;病情较重的孕妇,分娩后就可以接受相关的科学的治疗,但用药后一定要向医生问清楚,能否继续给孩子哺乳,还是改用奶粉。

1.2、病情较严重者,由于孕妇的特殊身份,应首选局部用药,如中药外敷;再配合按摩以及面部肌肉训练。药物的应用要慎重,需请产科及神经科医生权衡利弊后决定。

1.3、病情不严重者,由于孕妇的特殊身份,尽量不用药或少用药,可以通过进行自我锻炼进行恢复。如用湿毛巾热敷,多做表情动作,时常练习咀嚼等等。

1.4、补充维生素,增加营养。维生素B1,口服,3次/日,每次20毫克。或每天注射一次维生素B12,每次0。5毫克。此外,三磷酸腺苷,口服,3次/日,每次20毫克。

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2、导致面瘫的原因

2.1、感染:这是造成面瘫的原因之一,这种感染多见于夏季,呈区域性。造成面瘫的病因有局部感染、疟疾、猩红热、多发性颅神经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脑膜炎等都可以引起。

2.2、创伤性:面瘫在创伤性原因中最常见的是面部外伤、颞骨骨折。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面瘫的病因。

2.3、医源性:由扁桃体切除手术、牙科治疗、乳突手术、腮腺手术等都是造成面瘫的原因。

2.4、特发性面瘫:特发性面瘫的病因为耳后受凉、面部受风疲劳引起。

2.5、中毒:这也是会导致面瘫的发生,常见的有一氧化碳和精中毒。

2.6、神经源性:造成面瘫的原因是由于颅内非创伤性神经源性、脑血管病引起。

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3、孕妇面瘫会遗传吗

从面瘫的发病机理来看,面瘫是不会遗传的,且只要诊治及时,采取的治疗手段得当,很快就能痊愈,患者不必有着过大的心理负担,否则这种负面心理负担还会对治疗面瘫有着负面作用。

孕妇面瘫吃什么有助于恢复

1、葛根粉羹

先将葛根晒干碾成粉,然后用当归15克,红花10克,加入煎汤,去渣留汁,待冷作汤和葛根粉调成糊状。锅中加水适量煮沸时,将葛根糊徐徐掺入,边掺边搅动成羹状,趁热服用,—日1—2次,每次1小碗。可用于外感湿邪阻滞经络引起的面瘫。

2、荆芥小米粥

先将荆芥穗、薄荷各15克,豆豉50克,加水煎至沸5分钟,去渣取汁,入白色小米100克熬成稀粥。每日早晨服用,以代早餐。荆芥能祛风凉血,可用于外感风邪引起的面瘫。

3、苡仁扁豆粥

薏苡仁50g,炒扁豆15g,山楂10g,红糖、粳米适量。共加水煮粥。食前加红糖,每日早晨服用,以代早餐。本方可健脾化湿除痰,适于脾虚湿困、经络受阻引起的面瘫。

4、防风

防风10—15克,葱白10克,粳米50克,前两味水煎取汁,去渣,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参加药汁,煮成稀粥,温服。防风和葱白可祛风解表散寒,有利于治疗风寒袭络引起的面瘫,肌肉泛酸等。

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孕妇面瘫治疗误区

1、误区一:孕妇不能吃中药

孕妇也可以吃中药,中医有句话叫“有是病,用是药,有用无损”,意思就是说用来治病的药大多无损于身体,很多中药例如黄芪白术黄芩砂仁等,其实也有一定的保胎作用,关键在于医生的辨证和选药。

2、误区二:不治疗就会自愈

面瘫的确像感冒一样,大多是病毒感染,病毒本身有自限性,身体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自愈,但临床上也有更多的患者无法治愈,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面瘫越早干预、越早治疗越好。

3、误区三:不及时做面部肌肉练习

面瘫的前半个月是急性期,面部刚刚受损,积极正确的采取肌肉练习很重要,可以重点练习努嘴、耸鼻、抬眉、鼓腮、闭眼等动作。

4、误区四:孕妇不能针刺治疗

面瘫早期疾病尚在表与络,浅刺即可达到治疗效果,而且面部几乎没有导致妊娠流产的穴位,但是很多孕妇及家人却不敢采取针灸,导致病情不能及时治疗。

原文地址: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412199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