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仰卧起坐真的能减肚子吗(3)

发表日期:2015-09-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仰卧起坐正确的做法:

仰卧在床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练习过程中,腿一定不要伸直,否则不仅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

专家解析:仰卧起坐真的能减肚子吗(3)
专家解析:仰卧起坐真的能减肚子吗

此外,初学者可利用健身球来做仰卧起坐,将健身球置于腰部,不但保护了背部和腰部,还使腹部得到充分锻炼,有助于提升运动时身体的稳定性。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增加负重,头朝下躺在斜板上,头部低于重心,运动效果更好。

原文地址:专家解析:仰卧起坐真的能减肚子吗(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woqizuo/1442529073906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