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完瑜伽后的禁忌

发表日期:2019-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完瑜伽后的禁忌
二、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练瑜伽的好处

练完瑜伽后的禁忌

1、练完瑜伽后的禁忌之立马蹲坐

练完之后不要立刻蹲坐着休息。练完瑜伽之后立刻蹲坐着休息会影响血液循环,不利于消除疲劳以及体能的恢复。

2、练完瑜伽后的禁忌之立即吃饭

不要立即吃饭。练瑜伽时全身都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而且血液也会进行重新分配,腹腔里面的血液会相对较少,所以练完瑜伽立即吃饭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功能紊乱。

3、练完瑜伽后的禁忌之立刻洗澡

不要立刻洗澡。瑜伽虽然经常会大面积出汗,但不宜立刻洗澡特别是热水澡,这样会使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洗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这对于身体健康方面是不宜的。练完瑜伽后的禁忌

4、练完瑜伽后的禁忌之马上吃冷饮

瑜伽往往使人大汗淋漓,尤其是在夏天。随着大量水分的消耗,瑜伽过后总会有口干舌燥、急需喝水的感觉,以年轻人为主,大多喜欢买一些冷饮解暑解渴。

然而此时人体消化系统仍处在抑制状态,消化功能低下。若图一时凉快和解渴而贪吃大量冷饮,极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并诱发肠胃道疾病。所以,瑜伽后不要立即贪吃大量冷饮,此时适宜补充少量的白开水或盐水。

5、练完瑜伽后的禁忌之马上骤降体温

瑜伽时肌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倘若瑜伽后立即走进冷气空调房间或在风口纳凉小憩,或图凉快用冷水冲头,都会使皮肤紧缩闭汗而引起体温调节等生理功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招致感冒、腹泻、哮喘等病症。

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1、瑜伽练习中一旦感觉身体某部位出现异常疼痛,要马上停止练习,明确原因。

2、若出现肿胀,24小时之内可用冰块进行冷敷,以减轻损伤处的出血和肿胀,不宜揉搓患处,72小时之后宜热敷来活血化淤。练完瑜伽后的禁忌

3、如果感觉疼痛较严重,不要随意推拿按摩,以免因用力不当,造成医源性错位损伤,及时就诊。

4、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5、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可做简单动作。

6、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7、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屋内练习,屋内不要摆放过多的东西,以免发生意外。不宜在过硬的地板或太软的床上进行练习,练习时应在地上铺一条垫子。

练瑜伽的好处

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着的变化。如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等。

2、预防慢性病

练瑜伽能刺激身体内部器官,进一步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预防肌体慢性病。练完瑜伽后的禁忌

3、消除紧张和疲劳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4、保持青春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色红润。瑜伽练习中的扭、挤、伸、拉的姿势,能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将对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输入体内,使人常葆青春。

5、减肥

肥胖的人,大都饮食过度,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在面对美食诱惑时,会有更强的控制力。但是只借助瑜伽各种体位法来减肥效果并不是很好,需要有氧运动(跑步、游泳、自行车等)辅助才可达到很好效果。

原文地址:练完瑜伽后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86552162218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