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9-01-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1. 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2. 热瑜伽是什么
3. 练热瑜伽有什么好处
二、热瑜伽有哪些危害
三、哪些人不适合热瑜伽

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1、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练习热瑜伽会给心脏和呼吸系统带来一定压力,所以,一开始练习时,会感到不适,但这是正常现象,只要注意中途适当休息,并把控好练习时间,多补水,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练习热瑜伽前三个小时都不要进食,练习后1个小时也不要进食,但可以适当喝水。

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在冬天练习热瑜伽,要多加注意,因为室内外温差大,人体不适应会容易感冒。为避免感冒,多带一件厚衣服,从瑜伽馆出来时穿上。

在整个练习过程,都要用鼻子呼吸,因为鼻子可以过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让身体更健康。

一旦因出汗过多,出现脱水、恶心等不适症状,要马上停止练习,稍做休息,以免晕倒。

练习前适当服用维生素B,能防止脱水,练习后也可以适当服用,以帮助缓解身体不适。

不要在练习过程中大笑和讲话,因为练瑜伽需要静心,和持续调整呼吸,而大笑和讲话都不利于呼吸调整。

2、热瑜伽是什么

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热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它由26种伸展动作组成,属于柔韧性运动,能改善脊椎柔软度,适合办公室一族。同时,它藉由一些扭转弯曲伸展的静态动作,直接刺激神经和肌肉系统,可以减轻体重。这种来自美国的热瑜伽,大约2004年开始风靡中国。

出汗可以带走体表的毒素,净化神经系统。传统的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以体位姿势使练习者出大量的汗,从而达到排出体内垃圾的目的。热瑜伽的高温环境代替了大量辛苦的练习,普通人进去之后,即使不做任何练习也会出汗。很多明星都靠热瑜伽减肥,国内尝试这种瑜伽体系的人也越来越多。

3、练热瑜伽有什么好处

3.1、减肥瘦身排毒

我们的肌肉和筋腱在常温环境下通常都是比较僵硬的,而在高温环境当中就会变得更加柔软,柔韧性好的出奇,这样可以使练习者少受一些身体伤害。高温的环境可以让练习者大量的出汗,消耗身体大量的热量,同时也可以带走身体当中的毒素,使身体得到净化,血液循环加快,故而可以达到减肥瘦身排毒的目的。

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3.2、减轻身体不适

高温瑜伽通过对人体柔韧度的训练,可以改善脊椎的柔软度,它反方向挤压颈椎的动作也可以舒筋活血,有效的缓解偏头痛、颈椎痛等疾病,这对于经常坐办公室的白领们来说是有很大的益处的。另外,心情忧郁、紧张、压力大的人群也可以通过热瑜伽来缓解这些症状,获得身心的放松,有效的治疗忧郁症,使身心都获得健康。

热瑜伽有哪些危害

导致身体因过度伸展受伤 练习高温瑜伽时,室内温度过高容易引发相关疾病,或导致身体因伸展过度而受伤,在高温下肌肉并不会变得更柔软活络,而降低受伤几率,相反,冒险去做肌肉伸展超过极限的瑜伽动作,身体反而容易受伤,还会连带伤到关节。

而且高温会引起脑啡肽和两种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及皮质醇的分泌增加,导致人对疼痛的感应度降低。 导致脱水和中暑 肾上腺素和皮质醇两种压力荷尔蒙的分泌过多,掩盖了体内脱水,疲劳过度等状态,所以在高温下练习瑜伽,虽然有一定的养生功效,但是当体温上升到38°C到40°C,会引发中暑,甚至危及生命。

哪些人不适合热瑜伽

1、高温的环境再加上运动的状态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容易加快,血压增高。这对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是非常危险的。

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2、患有肾病、糖尿病、痢疾、严重眼耳疾病,患有这四种疾病的人只适合运动量较少的运动,运动量越大心跳和脉搏次数就越快,加重病情。高温瑜伽运动量大,高温的环境下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跳动速度也会加快。

3、当你感冒、发烧、腹痛或者身体严重疲劳的状态下,此时人体是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的。高温瑜伽中,人体水分丧失快。人在这四种状态下练习高温瑜伽容易导致脱水,病情加重。

原文地址:热瑜伽练习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70136222217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