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瑜伽好不好

发表日期:2019-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自学瑜伽好不好
二、练瑜伽需要准备什么
三、什么人不适合练瑜伽

自学瑜伽好不好

1、自学瑜伽好不好

瑜伽是可以自学的。

如果你想比较简单方便,随时可以练习,你可以选择在家自学瑜伽,当然这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恒心的。网上会有很多的视频教学,你可以挑选一下比较知名的或者是必须可靠的视频,每天抽出一些时间,跟着视频一点一点学习、练习。

2、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2.1、预防肥胖

瑜伽通过各种前弯后仰、左右扭转的姿势挤压,刺激我们的腺体,调整内分泌,使人产热能力增加,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食欲,防止身体发胖。

2.2、美容

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自学瑜伽好不好

2.3、释放压力

定期练习瑜伽能够让身、心、灵更平静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压力所产生在体内的毒素。有很多的学员都认为瑜伽是一天辛劳工作后的完美治愈。瑜伽能消除疲劳,平静心境。使人保持一种舒畅宁静的状态,充分享受人生。

2.4、排毒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经常会出汗,在这个时候汗液会把人体内的毒素一起排出体外。还可以通过身体的扭转拉神,按摩等方法刺激体内具有排毒作用的器官,所以定期练习瑜伽,有助排出体内毒素。

3、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3.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最好空腹进行。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3.2、提早抵达瑜珈教室

在你去瑜伽教室的时候尽量要选择早去,毕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去十分钟,你可以用十分钟询问老师在瑜伽上遇到的问题。

提早抵达也可以让你有充分的时间熟悉环境,和瑜珈老师聊天,让老师可以更了解你的状况。

3.3、寻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3.4、不必追求极致

你或许看到过有人练瑜伽可以把自己扭的和麻花似得。但这只是瑜伽苦行者才会做的,虽然这样练习效果最佳。但是不推荐你这样练习。

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自学瑜伽好不好

练瑜伽需要准备什么

1、瑜伽服

瑜伽动作多是拉伸动作,在选购瑜伽服时,应优先选择宽松的,不会影响到动作伸展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吸湿排汗效果好的瑜伽服。

2、瑜伽垫

瑜伽垫的使用能防止膝盖、手部、脚部受伤,在练习瑜伽前,就应先选购好瑜伽垫。选购时,注意测试它的弹性、耐压性,并仔细查看是否有裂纹,是否有污垢,是否会掉色等。如果存在质量问题,最好不要购买。

3、瑜伽绳

瑜伽绳,又叫瑜伽伸展带,可以帮助初学者完成部分难以完成的动作。在选购时,需要测试其弹性,尽量选弹性好。

4、瑜伽球

瑜伽球多用PVC材质制成,只要充好气就能正常使用。在练习瑜伽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瑜伽球,所以,要购买。购买时,若为男性,应选大一点的,若为女性,应选小一点,因为这样才与自身身形相符合。

5、干净毛巾

如果家中没有干净的毛巾,要重新选购,因为毛巾是必备的用品之一,可以用于擦干和保持身体洁净,对经常会出汗的瑜伽练习者来说有好处。

自学瑜伽好不好

什么人不适合练瑜伽

1、大病初愈

身体状况良好的人练习瑜伽比较合适,如果身体状况不佳,刚生完病,最好不要练习瑜伽,因为拉伸动作可能会让身体虚弱者发生意外伤害。

2、有血液凝固疾病

摆位、肢体伸展在练习瑜伽时都是经常遇到的,如果患有血液凝固病,最好别练习,因为这些动作可能会导致血液凝固加重,有引发心脏血管疾病的风险。

3、骨质疏松

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是不适合练瑜伽的,因为练习时,部分高难度动作需要手肘支撑,此时,很容易发生骨折。

4、出现脊椎滑脱症

出现脊椎滑脱症的人不适合练习拜日式,因为练习时,需要将腰部往下弯曲,如果脊柱滑脱,很危险,所以,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最好不要练瑜伽。

5、眼压过高

眼压过高的人不适合练倒立动作,因为倒立会增加眼压,对健康造成一定危害,所以,不适合练习。

原文地址:自学瑜伽好不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69272112216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