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瑜伽的作用

发表日期:2019-0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热瑜伽的作用
二、哪些人不适合练热瑜伽
三、练习热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热瑜伽的作用

1、热瑜伽的作用之促进心脏功能增强

在高温下,人体的心跳频率会增加,血液循环也会加快,不但可以促进心脏功能的增强,而且流汗有助于身体排毒,并且各种瑜伽动作还可以挤压和刺激内脏器官,让全身都跟着一起运动。热瑜伽的作用

2、热瑜伽的作用之增强消化力

在一间将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房里面,对自然事物的模仿和静态的修习,更加增强消化力和排泄力,对于耐心也是一种考验与锻炼。

3、热瑜伽的作用之减肥瘦身排毒

我们的肌肉和筋腱在常温环境下通常都是比较僵硬的,而在高温环境当中就会变得更加柔软,柔韧性好的出奇,这样可以使练习者少受一些身体伤害。高温的环境可以让练习者大量的出汗,消耗身体大量的热量,同时也可以带走身体当中的毒素,使身体得到净化,血液循环加快,故而可以达到减肥瘦身排毒的目的。

4、热瑜伽的作用之减轻身体不适

高温瑜伽通过对人体柔韧度的训练,可以改善脊椎的柔软度,它反方向挤压颈椎的动作也可以舒筋活血,有效的缓解偏头痛、颈椎痛等疾病,这对于经常坐办公室的白领们来说是有很大的益处的。另外,心情忧郁、紧张、压力大的人群也可以通过热瑜伽来缓解这些症状,获得身心的放松,有效的治疗忧郁症,使身心都获得健康。

哪些人不适合练热瑜伽

1、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不适合练习热瑜伽,高温的环境再加上运动的状态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容易加快,血压增高。这对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是非常危险的。热瑜伽的作用

2、患有肾病、糖尿病、痢疾、严重眼耳疾病,患有这四种疾病的人只适合运动量较少的运动,运动量越大心跳和脉搏次数就越快,加重病情。热瑜伽运动量大,高温的环境下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跳动速度也会加快,不利于患者康复。

3、当你感冒、发烧、腹痛或者身体严重疲劳的状态下,此时人体是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的。热瑜伽中,人体水分丧失快。人在这四种状态下练习高温瑜伽容易导致脱水,病情加重,所以同样不适合练习热瑜伽。

4、初学瑜伽者不适合练习热瑜伽。由于初学者对瑜伽的了解不深,不懂得控制自身的练习强度。而高温中瑜伽动作的练习强度较高,这就容易使初学者的身体受到伤害。

练习热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高温瑜伽对空气的要求很高,在家里营造高温瑜伽环境的时候,应该保持室内空气的良好流通,因为高温环境会使人体大量出汗,如果通风不好,人体很容易脱水。最好能另外开一个空气加湿器,在高温、高湿、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运动。

2、做瑜伽前,先做一些小幅度的拉伸和扭转,能增加肌肉、韧带和筋腱的弹性,以防因突然运动而造成肌肉、韧带拉伤的情况。如果在练习中感到头晕、恶心等不适,应该马上停下来,进入常温环境,在空气比较流通的地方休息。

3、高温环境使人的新陈代谢加快,这本身就是一种消耗,建议少做力量式的瑜珈动作。此时可以选择一些初级动作来练习,如半月式、鹰式、骆驼式等,在高温环境下可起到减肥排毒功效。热瑜伽的作用

4、在高温下练习瑜伽,人体水分消耗很大,如果饮水不够的话,身体会不舒服,一般情况下,应该在练瑜伽之前补充水分,防止失水严重。还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水果,牛奶,面包等,不要吃火腿肠,牛肉等难以消化的食物。

原文地址:热瑜伽的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65816082216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初级瑜伽入门动作 下一篇:瑜伽的功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