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发表日期:2018-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二、初学者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三、在家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1、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练瑜伽是能矫正体型的,瑜伽可以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修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2、助你矫正体型的瑜伽动作

2.1、面向下

手脚都平放在地板上,双手在肩膀的前面:头部,背部和臀部都要成直线,吸气,手撑地。呼气,同时腿伸直,抬起臀部,使身体与地面成三角形。

身体的重量要平摊到两只手跟两只脚上。

双掌撑地,大腿向后,抬高臀部,脚后跟尽量贴紧地面,伸展你的脊柱,坚持这个姿势30秒种,注意呼吸。

2.2、单侧平衡

从前一式向右翻转你的身体,吸气,降低左髋,抬右髋,直到靠左手和左脚外侧支撑你的身体(身体从头到脚成直线,并与地面倾斜)。

将右脚叠放在左脚上,双腿伸直,并比左肩稍微靠前,抬起右臂直到它与你的身体垂直(于是你的身体成十字型)。

收腹,骨盆不要动;保持15秒钟。(冥想,曲左腿,使膝盖着地)向下翻转身体,左手扶地,回到第一式。

反方向重复单侧平衡动作,然后再次回到第一式,准备做下一个动作。

3、新手练瑜伽要准备什么

3.1、瑜伽垫

这个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噢,在会所购买的话会很贵,但是质量有保障,你可以在网上订购一个,建议不要太贪图便宜哦,一分钱一分货。

3.2、瑜伽毯

配合瑜伽垫使用,有时候我们担心瑜伽垫很容易就被弄脏了,因为你放在地板上,有时候不知道哪一面是使用过的,而且长期放置也会有灰尘等,所以需要一个瑜伽毯。

3.3、瑜伽服

因为在做瑜伽的时候,有些动作的尺度相对比较大,所以我们更需要有一套比较舒适的制服,如果你没有的话,也可以穿休闲宽松类的。

3.4、瑜伽球

有些动作难度可能比较大,需要借助瑜伽球来完成,尤其是在锻炼我们的腰部动作,如果你想更深入地学习瑜伽,这个最好还是要有的。

初学者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1、量力而为

瑜伽需要身体极强的柔韧性,但是初学者的身体柔韧性普遍较差,耐力与学习能力也有差别,所以瑜伽的训练要根据自身特点来进行,只要在教练的指导帮助下量力而为就可以了。在练习瑜伽时不要急于求成,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不要轻易尝试难度高的动作,避免产生挫败感和造成运动伤害。

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2、不要攀比

瑜伽是健身运动,而非竞技项目,我们无需与他人进行攀比,也无需羡慕其他学员们的动作有多到位。一旦有了攀比心就会牵动自己的情绪,瑜伽需要平和的心态来练习,这样才能更专注地学习和训练。我们只需要跟自己比就好了,随着时间推移,练习瑜伽的熟练度就会增加,柔韧性也会变得更好。

3、注重身心感受

瑜伽讲究身心平衡的境界,希望感受到瑜伽对身心的作用,就要用心去聆听身体,集中注意力去感受每一次呼吸和每一个动作。如果在练习中身体出现了呼吸困难、疼痛、眩晕等不适,请马上停止练习,请教练给予帮助指导。

在家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习的时候不要大笑或是说话,保持有规律、较为深沉的呼吸节奏,有助于身体的全方面的放松。

2、在练习瑜伽时,最好穿宽松并带有弹性的衣服。如果家里有条件,并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也可以进行裸瑜。这会让身体得到更好的放松。

3、练习瑜伽体式时,不要操之过急地练习体式,这样会拉伤你的肌肉。每个人的身体极限不尽相同,在良好的心态下进行瑜伽练习才是关键的,那些带着太多功利和目的的体位锻炼显得有失偏颇了。不要随意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以舒服、稳定为最好。

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

4、最好能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段来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的瑜伽体式后,记得躺下来做摊尸式大放松。

5、宜在安静、通风良好的房间里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最好要开阔、安全。不要在大风、寒冷、不洁、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里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是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原文地址:练瑜伽能矫正体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96285772144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