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发表日期:2017-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二、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瑜伽的禁忌人群

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1、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瑜伽的动作以静力拉伸为主,不可能增高。

如果脊柱的异常弯曲,例如侧弯与后凸是由于肌肉力量不平衡所致,通过肌肉力量的锻炼可以轻微增加1—3厘米,实质上并非“增高”,只不过是恢复到原来的身高而已,在视觉上可能会感觉身高增加。

另外,一个人身高长定以后,就处于退化的过程,软骨等不能被强化而只会磨损。瑜伽过分追求关节柔韧性,反而会加重软骨的磨损。骨骼定型以后怎么练都不能促进骨骼生长从而增高,而对于骨骼还在发育的青少年而言,瑜伽和各种运动一样能增加肌肉力量,对身高有促进作用,但瑜伽本身没有独特的增高作用。

人体的身高是由骨骼的生长决定的,一旦人体骨骺线闭合,也就是说明人的身高便没有了继续增高的空间。一般骨骼的生长发育的最佳时间在幼年和青少年来年两个时段。而增高瑜伽的运动原理其实就是过度拉伸身体,通过一定柔韧和拉升的练习,使得关节之间的间隙逐渐变大,从而达到增高的目的。

2、练瑜伽的好处

2.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着的变化。如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等。

2.2、预防慢性病

练瑜伽能刺激身体内部器官,进一步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预防肌体慢性病。

2.3、消除紧张和疲劳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3、练瑜伽的坏处

3.1、不当练习瑜伽容易受伤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基础不同,如果没有锻炼的过程,一下子想要做到很难。

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高难度的体位对身体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往往需要长时间的伸展,或者支撑,对于一些肌肉力量、柔韧性都不够的人来说,容易导致肌腱受伤,还会使关节变得不稳定。

3.2、太瘦弱的人练不好瑜伽

瑜伽本身就是一项需要肌肉力量来进行的运动,对于瘦弱的女性来说,单薄的肌肉很容易拉伤。

医生建议一些过于瘦弱的女性最好是通过一些基本的力量训练后,再去练瑜伽。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3、不必追求极致

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瑜伽的禁忌人群

1、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

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原文地址:增高练瑜伽有效果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25437382086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